公司市值 不能只是眼見為憑?!

新投資者常常被 商業估值 的金融術語弄得很困惑,以下是您應該了解的投資者最常使用的三種基本商業評估指標。

 

市場資本化

公司 市值 指其在市場上流通股票的總價值,亦稱為 資本 市值 ,而它的計算方式為公司的流通股總數乘以其當前的 股價。例如,您創建了一家名為XYZ的公司,並將您的公司劃分為100個公開交易的股票,每股收費5美元,因此 市值 為500美元。

 

市值有四類:

1.大型公司的 市值 超過100億美元。

2.中型股公司的股價在200億至100億美元之間。

3.小型股公司的股價在3億至20億美元之間。

4.微型股公司的資產不足3億美元。

單看 市值 可能會不準確,必須與其他重要的相關業務指標進行衡量。僅僅因為公司的 市值 飆升並不一定表示合理、賺錢的,只是意味著股票價格正在快速增長,從而增加了公司的權重。

 

價格與帳面比率

假設你的公司XYZ有500美元的可用現金,若您以每個5美元的價格發行了100股,在這種情況下,價格與帳面比率為1,這意味著對於每個已發行股票有5美元現金來支持它。它的計算方法是將股價除以每股現金(帳面)價值,假設您公司的股票價值增加到10美元,但您仍然只有500美元的現金,將10美元除以5美元現在可以使公司的價格與帳面比率達到2。

 

像班傑明·葛拉漢和沃倫巴菲特這樣的傳奇投資者一直是帳面價值原則的追隨者。格雷厄姆曾說過,如果一家公司基本健全且價格與帳面比率低於1.0,那麼這是一項很好的價值投資,從邏輯上講,除非其他資本損失,公司的股價至少等於其帳面價值。

 

本益比

本益比是企業最常用的估值技術。它的計算方法是將股價除以每股收益(利潤)。讓我們假裝您的XYZ公司,現在以10美元的價格交易,一年過後,在年底獲得50美元的利潤。請記住,您仍有100個已發行股票,目前每個價值10美元。

 

將50美元除以100,您的每股收益為0.50美元。現在讓我們將10美元的股價除以0.50美元= 20.20為當前的本益比,用最近四己的每股盈餘來計算可以得到落後本益比

 

現在,您的公司向大眾提供您未來12個月的預估利潤,您肯定地聲明您的公司明年將獲得100美元,並且從今年起利潤將會翻倍。將100美元除以100,估計每股收益為1美元。現在將10美元的股價除以1會得到一個新的本益比10,視為遠期本益比,或根據您當前的承諾預測您的股票的表現。

 

現在,投資者對您的業務前景感到非常有興趣,因此他們將出價高達每股20美元,您的落後本益比現已上升至40,而您的遠期本益比也上升至20,這是一個相當頭重腳輕的局面,所以這就是股票價格上漲的原因,並且受到本益比的影響。

 

同時,成長投資者將尋找本益比較高的股票(具體取決於行業,有些股票高於50),以尋找具有最大動力並受最大炒作推動的股票。這些股票往上升得非常快(例如那些中國的互聯網股票),但也可能因為缺乏基本的架構,下跌得非常迅速。

 

其他估值指標

這三個估值只是冰山一角,但了解這三個估值指標將會更容易去理解其他重要指標,如P / S(價格 – 銷售)和RoE(股本回報率),並且更能更有效去衡量企業的價值和盈利能力。

相關文章

PM 只需 專案管理 ?PM的必備技能

專案經理必須執行所有管理任務才能夠使專案成功。簡而言之,管理任務是從接收專案到完成專案的過程中,所需要用到的各種技能。假設是要開發一個系統,當和客戶和公司內部跨部門討論時,就需要溝通技巧來闡明這個專案的開發目的。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4】收取低價的問題

在某些情況下,以低價格來銷售你的課程是合適的,但是首先,我想先分享一些主要原因,為什麼以低廉的價格來銷售數位課程通常是個最壞策略,這樣的意思同樣應用在我們學習企業經營知識時,我們都知道削價競爭往往都是在銷售策略中是在沒有辦法時的最後打算。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如何成為一名商業顧問?你應該要具備的價值與能力

自從成為商業管理顧問後,許多人會問我 “你為什麼要成為商業管理顧問?你如何成為一名管理顧問?”大多數想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人,應該都知道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道路是很艱難,但其實也有成功的捷徑。我不知道我所說的是否是正確的答案,也不知道這對你是否有用,但我會試著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總結一下,或許對於想要成為商業顧問的人能多少有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