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洞悉元宇宙的絕招 索尼 集團

大前研一 洞悉元宇宙的絕招 索尼集團

索尼 集團將向Epic Games追加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億元),這是一家開發了人氣線上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的美國電子遊戲與軟體開發公司。

這項投資項目使 索尼 的投資總額達到14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432億元),他們打算運用這筆資金強化線上娛樂產業,其中融合了 遊戲 、音樂及電影,打造一個引人注目的虛擬 元宇宙 空間

目前,關於 遊戲 相關產品的銷售情況,騰訊是最領先的,而 索尼 排名第二、蘋果排名第三。微軟公司也持有 遊戲 平台,不過其排名還在第四名徘徊不前。

但曾經是強者的任天堂現在卻退居第八名。日本過去在 遊戲 產業獨佔鰲頭,現在卻演變成外國企業嶄露頭角的領域。
Epic Games是一家獨角獸公司,公司價值估計為4兆日元(約新台幣1兆元),開發了《戰爭機器》(Gears of War)和《要塞英雄》等人氣遊戲,其周邊業務也很引人注目,如推出製作3D 紋理模型的應用程式。

騰訊和KKR合夥對Epic Games進行投資;而 索尼 也個別對幾個項目進行投資,總額約為1800億日元(約新台幣600億元),但仍然只占Epic Games總企業價值4兆日元的5%。

儘管如此, 索尼 仍然陸續向Epik Games出資,他們的長期目標其實是要在這潛力無窮的未來市場中獲得巨額利潤,

因為 索尼 擁有龐大的市值,在公司內部, 遊戲 和周邊業務都是其銷售和利潤的核心,所以可以說這樣的行動措施具有 索尼 獨有的特色。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想知道 元宇宙 商機是什麼?你需要先知道的四個基本知識

相信大家最近是否常聽到 元宇宙 這個名詞,但你真的知道它真正的意思嗎?最近「元宇宙」這個名詞頻繁地出現在各種媒體雜誌的報導上。也發現各家公司在元宇宙市場發現了新的商機,所以紛紛地進入元宇宙市場。2021 年 10 月,當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時候,「元宇宙」這個名詞就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不過,即使就算你知道元宇宙跟VR是有關聯的,但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現在會這麼被受關注。

從比特幣到 NFT 元宇宙

區塊鏈 產業技術快速發展,比特幣的蓬勃成長,而在現實中它們留下了什麼?中信金融管理學案 中信傳習講座邀請全國商總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孫大千所長,與學生們分享從比特幣到近期受到高度矚目的NFT,認識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趨勢,以及元宇宙的未來發展。

大前研一: 競選 已不再能只是空談政治

令和時代的第一次國政選舉—日本參議院議員通常 選舉,正式開始了 競選 活動。執政黨為了要能在秋季的臨時國會中進行修憲會議,目標是獲得三分之二的議席在野黨則是根據金融廳提出的「老後資產短缺2000萬元日幣」報告,打算抓準因報告爆發的年金問題以及10月預計提高的消費稅等當作是競選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