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應該對川普的關稅制裁進行報復的理由是這個!

川普 為首的美國政權在9月24日發動了第三次對中國進行的制裁關稅,針對相當2000億美元的中國製品進行加徵10%的關稅,對此中國政府也立即發動報復性的關稅制裁。

由此可見,兩國的貿易戰爭已到達相互約5至7成的製品被課取高額的關稅,可謂到了課取高額關稅的危險水準。

 

川普 總統預計在2019年1月1日之後,將關稅率提高至25%,最終達到全面適用於從中國輸入的所有製品,並以此威脅中國。從中國輸入到美國的總額約60兆日圓,以此類推美國政府將收取到超過10兆日圓的稅金收入。

而 川普 總統所提出針對富裕層的優惠減稅,在這部份所減少的財政收入也將能夠從中國方面所增加的關稅收入得到補填,且一般的美國民眾也會購買從中國所輸入的高額輸入品,但會注意到這部份的美國人應該不多吧,這就是 川普 總統所設下的把戲。

 

達到這麼高的關稅了,反而在美國生產的東西就會變的比較便宜吧?也許有人會這樣想也不一定,我認為其實真正會課徵到25%關稅的商品並不會很多,而且即便是由中國所製造的商品,因為中國在基礎建設和自動化上都持續在進步中,已經是可以簡單地將製品輸出到其它國家,所以就算被課上25%的關稅,在中國生產的東西仍然可以如以前一樣輸入美國,也不一定是要為了替代在美國生產的東西,這並不會有什麼改變,仍然如以前一樣輸出到美國,總而言之,提高關稅率並不會對中國造成制裁。

 

對外界將自己包裝成英雄的 川普 劇場,只是為了吸引目光而已,日後那些成為高價的商品,最終也將由美國的消費者來買單。如果能理解這樣的事實,中國方面的態度也應該會有改變,反而可以說是「等著看美國辛苦吧」或是「這不是對中國的制裁,而是對美國消費者的開刀」,如此下去,美國民眾遲早會發現 川普 總統所設下的把戲,變成都在說「 川普 到底在做什麼呀」這樣的情形吧。

 

我認為不論是美國或是中國,政府當權者對於「21世紀經濟=無邊界經濟」這樣的經濟趨勢完全都沒有理解,所以才會展開擴大這樣愚蠢的「報復戰役」。像鮑威爾FRB(聯邦準備理事會;英語:Federal Reserve Board of Governors)主席等人都知道這樣下去的話,可想而知美國無疑遲早會面臨通貨膨脹的問題,所以也讓外界看到了他們正在盡早預防的動作。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大前研一 評論 中美貿易 戰

首先 美國 對 中國 生產的鋼鐵追加25%關稅,鋁則是追加10%關稅,相對的,中國也對美國生產的豬肉或果物等128個項目加徵最高25%的關稅,緊接著,美國以侵犯著作權為由發表了對中國製品1102項目課徵相當於500億美元的制裁關稅,其中汽車或產業機械等818項目於7月6日實施發動。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學員數據分析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自2019開辦至今,已開辦了六屆,累積了超過百位的優秀商務菁英。而其中7成以上的結訓學生更是直接攻讀本校的研究所,並順利一年取得碩士學位,好奇如何一年畢業嗎?或想了解這些優秀學生的背景嗎?本文將透過清楚的數字、圖表,一次告訴您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