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 和 Amazon 大型戰爭的轉捩點

美國 沃爾瑪 公司發表的2019年5月~7月的月結算,最終損益高達36億1000萬美元(大約3800億日圓)。

不僅生鮮食品及飲品熱銷,做為成長點的網路商店的銷售額,也增加了約37%。

 

這對於 沃爾瑪 公司來說,無疑是久違的好消息。

 

從最近的業績成長上來看,每一季的銷售淨利雖然有下滑,但現在終於有回春的跡象了。

特別是這次的網路通路的銷售額非常高這點,我認為非常重要。

因為 沃爾瑪 公司重質不重量的策略,就結果來說反而也證明它反映在「量」上面了。

不像 Amazon 採取折扣方式增加購買量,而是以自己本身所想販賣的價格來追求質量,且也保障了購買量,這樣的戰術非常成功。

對沃爾瑪來說,肯定是久違地感受到真切的回饋吧。

 

在股票長期觀察下來,相較 Amazon 的股票大跌, 沃爾瑪 的股票卻一直持續成長。

可以說是 Amazon 一直保持同樣對策的最終結果。

在股票市場中,近幾年都認為 沃爾瑪 是 Amazon 的犧牲者,但透過這次的月結結果,開始掀起了一股風潮,紛紛認為應該如同 沃爾瑪 一樣持有自主店鋪才好。

也就是說,現在的情況正是 沃爾瑪 掌握情勢,制住了 Amazon 。

我認為這次的月結結果會讓人不禁如此想,說不定這正是 Amazon 和 沃爾瑪 之間的大型戰爭勝負的轉捩點吧!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大前研一 評論 中美貿易 戰

首先 美國 對 中國 生產的鋼鐵追加25%關稅,鋁則是追加10%關稅,相對的,中國也對美國生產的豬肉或果物等128個項目加徵最高25%的關稅,緊接著,美國以侵犯著作權為由發表了對中國製品1102項目課徵相當於500億美元的制裁關稅,其中汽車或產業機械等818項目於7月6日實施發動。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