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無印良品 破產 僅僅是皮肉之傷?

無印良品 在美國旗下的子公司 MUJI U.S.A於今年七月十日依據美國聯邦破產法第十一條發表適用破產申告。

無印良品 以提高知名度作為目標,陸續在紐約等城市開設路面店,除了高額的房租成為收益上的重擔,另外為應對新冠肺炎的擴大感染,而不得不暫停營業,

種種原因都讓店面業績急速惡化。

 

我認為他們只是利用新冠肺炎擴大感染這個極佳的藉口,藉機申請破產法的適用罷了。

只要看看 無印良品 的各區域業績,會發現在新冠肺炎爆發以前早就已經在擴大赤字了,即使沒有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

演變成關閉美國各地區店鋪的結果也一點都不奇怪。

從這情況來看, 無印良品 的店面要在美國重新開始是多麼的困難,因此也就能理解為何他們要申請破產。

話雖如此,看看 無印良品 在國外持有的店面數量,就會發現相較於香港,其在美國的店面數量相對較少,

考量到 無印良品 整體企業規模的話,從美國撤店也不過就只是皮肉之傷罷了吧!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律師需導入 AI 別再拘泥自身利益

2022年日本經濟產業省回覆:『AI 合約審查可能違法,但須視狀況而定』,該回應指出,此服務可能牴觸《律師法》禁止非律師提供服務的範疇。然而,大約10%的公司已引入類似 AI 合約審查的服務,如沒有及時劃清界限,可能就會影響公司競爭力。而此回應,極可能是為保護律師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