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市民不是中國人,是 香港人

香港 特首林鄭月娥在2018年9月4號,發佈正式撤回「 逃犯條例 」。

另外林鄭氏也表明會設立政府與民眾的對話管道,以及針對社會問題成立專家委員會。但反送中抗議者提出的「收回暴動定性」及「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等五項訴求,卻都被駁回。

而在這之前,曾公開了林鄭月娥與商會的閉門談話錄音檔。其中林鄭氏有提到,如果是以個人角度,她願意立刻辭職下台向香港人賠罪,但是以她「 香港 和中國」的身分是沒有辦法自主的。

林鄭氏之所以會撤收「 逃犯條例 」,其背景應是中國政府接受了現狀而發出的撤收許可吧。

 

事實上,現正於歐洲的中國總理李克強也有說過類似的發言。

如果事情一直處於膠著狀態,美國川普總統應會利用貿易問題抓準機會與中國談判吧,中國應該也想盡量避免這個問題。

雖然撤收了「 逃犯條例 」,但以時機上來說卻太遲了。已經發生至少牽涉1000人以上與反送中隊伍爆發衝突,並且被警方逮捕。導致抗議民眾提出5項訴求而無法挽回的結果。

從調查結果來看,香港民眾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強烈的表示自己是「 香港人 」。也就是這群人認為 香港 和中國是不一樣的。

從1997年一國兩制實施後,香港就認定這50年間會依直持續著資本主義,而50年之後才會被中國統一。

從1997年到現在已經經過了22年,還有28年。

現在 香港 20歲的年輕人都等著40歲時要被社會主義的中國所統一。所以 香港 的年輕人賺錢了就想要去國外發展,這是很正常的吧。

而台灣看起來很樂意接受這些年輕人,但似乎也有大部分人認為「台灣就是下一個 香港 」,實際情況我不得而知。

但這樣看來,往國外發展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加拿大或是澳洲了吧。說不定,近期就會有一批香港的年輕人會出現。

這樣一來反送中抗議也會一時消停,而留下了最根本的問題。而中國本身人民幣幣值下降,也恐怕會有海外資金流出的問題。

 

日經新聞在上個月9月30日,發佈了一篇「中國恐資金流出」為題的報導。

針對主要做海外匯款或買賣海外貨幣的銀行,中國政府導入新制來降低銀行評價。

在中美貿易戰長期持續之下,人民幣市價將在八月份突破1美元=7人民幣,是睽違11年新低幣值。

現階段當局雖然是可以容忍這樣的狀況,但還是盡量避免幣值繼續低落的狀況。

不少人會在幣值更便宜之前將人民幣換成海外貨幣吧。

只要保存海外貨幣,在國外也能周轉,將來到國外發展時也能當作是資金使用。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找出關鍵,讓 年度目標計畫 不再後悔!

如果從沒想過未來,只想著一天過著一天,遲早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沒有清晰的目標和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是很難自我發展的。和去年的自己進行比較,勇敢地對自己承諾今年要達成的成就,就是你的成長。在新的一年,制定一個不會後悔的 目標計畫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