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 : 使企業強大的秘訣 -人才培育力

日本大型電機公司 基恩士 (Keyance)發表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年度財務業績,凈利潤同比增長53.8%,創下3033億日元的新高。

在美國或中國,用於工廠設備自動化的感測器銷售量大幅增加,再加上導入了日本總公司收到訂單後當日出貨的手法,推進在當地開發顧客的進程。

就我來看, 基恩士 的產品與三菱電機、歐姆龍的相比,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然而, 基恩士 以提供顧客生產現場的解決辦法為形式,獨有的產品風格助長銷售額的增長。

業務員能在生產現場向客戶建議:「如果用別家公司的產品,生產率只能上升這麼一點點喔」,精準抓住客戶在意的痛點,因此成為客戶無微不至的夥伴。

也正是因為 基恩士 對客戶瞭若指掌,他們可以預先生產產品,當客戶一下單,就能提供當日立即配送的服務。

基恩士 是一家位於大阪的公司,上市市值為西日本之首。在日本本島也位居第四名,是一家很優秀的公司。

營業額跟利潤還在持續成長,7000~8000億日圓的營業額中,純利潤大約有3000億日圓以上,利潤率也很高。

基恩士 員工的平均年齡大約是32歲,平均年收入為1500萬日圓(新台幣500萬元),由此可以看出基恩士提供員工很優渥的待遇。

如此一來,不論是業務員、行政人員、和技術人員都能為了提高生產率而提出良好的建議,基恩士打造了一支如此精銳的團隊,這就是他們的強大之處。

人才培育力及銷售開發的業務能力,兩者就是基恩士強大的秘訣。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大前研一: 競選 已不再能只是空談政治

令和時代的第一次國政選舉—日本參議院議員通常 選舉,正式開始了 競選 活動。執政黨為了要能在秋季的臨時國會中進行修憲會議,目標是獲得三分之二的議席在野黨則是根據金融廳提出的「老後資產短缺2000萬元日幣」報告,打算抓準因報告爆發的年金問題以及10月預計提高的消費稅等當作是競選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