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1】定價的重要性

如果你決定要創建 數位課程 ,那麼你會知道在創建的整個過程中,會必須做出很多的決定。

從選擇課程主題到錄製設備、課程標題、課程架構,以及課程中要包括的內容,以至於如何創建內容,

如何來銷售課程,因此在這樣的過程中,會面臨著要怎麼為課程選擇價格的艱難決定。

 

而且,如果你像大多數的 數位 講師 一樣,對 數位課程 的 定價 並不熟悉,就會隨波逐流的落到市場接受價格。

然而實際上,從創建到銷售數位課程所涉及的所有步驟中,選擇 課程 價格是最重要的決定之一,

但我們往往看到這也是課程創建者最難做出的決定。

 

其實,可以懷疑這麼多的 數位 講師 之所以努力奮鬥,是因為他們本能地知道他們創建的 數位課程 ,是可以為他們帶來被動收入的,

也因為如此,我們更可以知道 課程 的 定價 就是一個不能掉以輕心的決定,而且所謂的價格也絕對不是一個憑空產生的東西,

或是直接參考別人價格,參考市場最低願意接受的價格,在這背後裡必需要有縝密的思考過程和策略。

 

數位課程 的 價格 可以說是幾乎從各方面都對數位教學業務產生直接性的影響,為什麼這麼說呢?

從可以推廣 課程 的銷售模式,到課程可以吸引到的學生類型,以及可以提供什麼樣的支援或課件給你的學生,

受到什麼樣程度的關注量,最後可以從 課程 的銷售中產生多少的淨收入。

 

所以,希望帶給大家很重要的觀念就是收費太少,將會侵蝕你課程的感知價值,從而嚴重限制你的收入潛力和銷售能力,

當然,收取過多的 價格 費用,你可能就會想來降低 價格 ,藉此才能獲得一定的銷售量,先在這裡順便說一下,

透過降低 價格 來獲得銷售量是件相當糟糕的決策!但我們在台灣的市場上,這樣的情形也是最普偏看到的。

 

數位課程 的 價格 將會實際影響你各方面的教學業務

 

在我們的 數位 教材創建小組以及一些 數位 講師中,有關 課程 收費的問題討論也非常的多。

然而不幸的是,我們並沒有給所有的 課程 或 講師 提供一個千篇一律的答案,這也使得他們想知道他們應該以什麼價格來銷售他們的 課程 。

但是我可以做的是,根據我們過去協助企業製作和營運 數位課程 的觀察和經驗,以及和國外其他 數位 講師 進行的有關定價的大量討論後,

制定了一些方法和規則。而這些方法和規則,也是基於我們掌握大量數據的基礎上所得到的結論,

也因此,對於 數位課程 的 定價 上,也掌握了哪些方法有效,哪些是無效的。

 

我們將會持續分享這些經驗和知識,未來你將可以掌握到一些實用的方法,透過這些方法來幫助你確定哪種價格是最適合你的 數位課程 。

相關文章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4】收取低價的問題

在某些情況下,以低價格來銷售你的課程是合適的,但是首先,我想先分享一些主要原因,為什麼以低廉的價格來銷售數位課程通常是個最壞策略,這樣的意思同樣應用在我們學習企業經營知識時,我們都知道削價競爭往往都是在銷售策略中是在沒有辦法時的最後打算。

業務 工作的基本認識

企業經營事業最主要的目的是能夠獲得利益,因此,企業會應因市場的需求,來進行提供商品或者是服務,再透過商品和服務的提供,從市場裡面得到對價的收入。一般企業經常會面對到的課題,可以分為兩類,一個是根據市場價值,不斷持續提高商品或服務的價值,而另一個則是讓商品或服務取得市場的認同。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銀行員必看! Fintech 進化將奪走甚麼工作?

美國花旗銀行則表示,有30%的歐美銀行員工的工作,將會被新創企業所奪走。而美國銀行則表示,金融相關產業將在20年內被機器化,2500萬人將失業。不論哪裡看起來都將不得不面對受到產業改革而衝擊的命運,也因為如此,本次來解說銀行有什麼業務工作將會被 Fintech 所奪走。

唸研究所( MBA )和 職涯發展 的關聯性

本篇文章中,我想討論在職人士就讀的研究所、MBA 等與 職業發展 的關聯性,其實,取得 MBA 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既費力,費時又昂貴,也因為如此,總讓人們在思考是否就讀時而感到三心二意。 因此,我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和市場的觀查,確認 MBA 與個人收入和職業發展之間的關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