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大前研一理念 CP值最高的大師級課程 中金院日本實戰碩士班傳授創新商業模型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0 15:54:21)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人財育成中心獨有的特色課程—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簡稱「日戰班」)已邁入第七期,課程結合大前研一博士獨家授權的戰略自由度(SDF;Strategic Degrees of Freedom)思考邏輯手法課程,與人財育成中心主任柯宗余豐富的日本人脈進行資源整合,創造出日戰班的產學生態圈。

中金院日戰班導入大前研一博士獨家授權的戰略自由度(SDF;Strategic Degrees of Freedom)思考邏輯手法課程,透過發散式的創意發想、收束式的驗證發想、導入各式商業理論、蒐集有價值的資訊情報,以分組同儕共評方式進行交叉攻防,每次演練由各組輪流派人上臺說明,老師現場可即時提供回饋,修正學生的商業模式,即使是下課休息時間,也可以看到學生把握討論交流的機會。營造出自由、自主的互動學習模式,不僅將自身經驗和專業發揮極致,更可在短時間內將同組學生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內化為己用。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驅動型的軸心教育,透過誘發學生積極實際演練的挑戰精神,讓學生可以互動參與習得更多元的創意發想技巧。

中金院人財育成中心主任柯宗余,早年服務於臺灣銀行業,歷經櫃台存匯業務、法人RM(客戶關係經理)、信用卡部門行銷企劃等銀行資歷,後赴日取得日本經營管理指導士資格,並成為日本管理學大師大前研一博士唯一公開認可的臺灣籍學生。柯宗余累積多年教育研究與培訓經驗,返國後加入中金院,持續思考隨著臺灣高等教育市場的變遷,如何提供社會在職人士更高層次的附加價值。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已進入第七期,逾五成學員畢業自國立大學或取得海外碩士學位,近五成來自金融業,儼然為菁英俱樂部,可幫助學員快速取得關鍵外部資源。課程規畫包括5天的實體課程加上2個月線上課程,除由柯宗余主任親自指導繪製創新商業模型外,更有大前研一博士領軍的前美國銀行總經理、麥肯錫顧問、BCG日本代表等顧問團隊為講師陣容,提供全球第一線的真實商業案例進行學習,不用出國也可以學習到國際級的頂尖EMBA課程,結訓即可取得10學分,未來還可直攻就讀中金院研究所在職專班,最快一年可取得碩士學位。

日本實戰研習碩士學分班開班以來佳評不斷,創新的特色教學在市場掀起新風潮,吸引不少在職菁英報名參與。

取得菁英人才市場的最佳入場券,日戰班如同進入中金院研究所的前哨戰,學員可以更早確定個人論文研究領域和方向。中金院「日本實戰研習碩士學分專班」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2022年10月24日止。詳細課程及報名資訊可至中金院人財育成中心官方網站https://hacc.ctbc.edu.tw/查詢,或致電02-2788-8266洽詢。

相關文章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學員數據分析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自2019開辦至今,已開辦了六屆,累積了超過百位的優秀商務菁英。而其中7成以上的結訓學生更是直接攻讀本校的研究所,並順利一年取得碩士學位,好奇如何一年畢業嗎?或想了解這些優秀學生的背景嗎?本文將透過清楚的數字、圖表,一次告訴您

身為商業顧問必備的五種能力

商業顧問提供管理諮詢,以幫助組織提高績效和效率。 這些專業人士分析業務並創建解決方案,同時幫助公司實現目標。據說商業顧問擁有比其它職業高達3倍速度的商業技能,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技能呢?其次,如果你想要培育自己擁有商業顧問基礎技能的話,那麼第一步又該如何踏出呢?在這裡將為你解答。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就業媒合率達96%

至今中國信託與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已連續五年推動就業媒合專案,今年有75位畢業生申請就業媒合,已有72人取得畢業即至中信就業的機會,就業媒合率達96%,媒合作業仍在持續進行;另外,有三名大四生在建教合作計畫表現深獲主管肯定,今年轉為正式員工,還沒畢業即轉為正職,順利職涯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