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數位學習 市場將持續成長

一直以來 數位學習 市場都有著被過度期待情況,但這樣的 數位 學習 市場卻因為 新冠疫情 的禍害,將數位學習市場真正推進急速發展的可能性即將到來,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的調查,日本國內 數位學習 市場的規模,預測較前年度2019年成長4.5%,金額可望達到2460億日幣,同年度,因為疫情的影響,B2B和B2C市場的需求將增加,數位學習 的使用者也持續增加中。

由於 新冠疫情 的影響和發威,至今為止的社會人士、學生都不得不面對在家工作、在家學習的情況,以日本學生的狀況,透過電腦、NB等這些工具,以遠距學習的方式,一邊廣泛學習先進的案例,學校方則將作業、教材、學習課題等以宅配的方式寄到學生家裡,像採用類似手法的案例也不在少數。

然而,當襲捲而來的新冠疫情結束後,像這樣和過去完全不同的社會形態將會更加紮實地延續下去,而在接下來的新時代裡,學習模式將不得不面臨更新的變化。像至今為止,大家同一時間上學,然後上課參加社團活動,結束後就放學回家,這樣的學校生活將變得愈來愈薄弱。


資料:矢野經濟研究所調查、人財育成中心整理

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提出的B2C研究報告,當 新冠疫情 結束後,很難再看到社會生活的安定化,判斷出仍然會遇到相當多的不確定的狀況。也因為這樣的影響,無法進行面對面授課的補習班和培訓機構,透過高品質的數位課程影片製作,來提供雙向型數位學習的雲端服務也開始愈來愈活躍。正是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更可以看到對 數位學習 市場的影響是相當輕微的,也因此預測2020年的B2C市場,將較2019年成長6.0%,金額可達到1770億日幣。

現在,異地辦公、在家辦公的情形愈來愈普遍,很多企業配給員工一人一台電腦的情形,已經變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加上全國網路環境的普及,每個社會人士,每個學生,一人隨身攜帶一台電腦的情況愈多,增加實現了隨時隨地可進行 線上學習 的狀況,加上5G的發展,以及智慧型手機的成熟,步入行動學習社會的情景也將不遠。

相關文章

疫情薪情太差,但經營斜槓的關鍵是?

因為疫情的影響,今後為了面對將來的不確定性和可能的收入減少,兼職 副業 ,想經營 斜槓 人生的狀況將勢必會越來越多,然而如果突然一下子就開啟自己的副業生涯,也很可能陷入花費時間卻沒得到期望的收入,或是到最後變成白忙一場,所以如果有開始想要投入副業的話,就必需要有戰略性的思維。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4】收取低價的問題

在某些情況下,以低價格來銷售你的課程是合適的,但是首先,我想先分享一些主要原因,為什麼以低廉的價格來銷售數位課程通常是個最壞策略,這樣的意思同樣應用在我們學習企業經營知識時,我們都知道削價競爭往往都是在銷售策略中是在沒有辦法時的最後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