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作為中小企業最強工具的時代已經來到

數位學習已經滲透到大企業中,成為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也有許多人詢問替換品(其他公司產品的更換)。

 

另一方面,我們感受到來自中小企業的詢問聲也漸漸增加;事實上,根據日本股份公司勞動生產率協會管理中心的「實施數位學習相關情況調查」,199人以下的企業中也有73.6%在實施數位學習。

 

業績良好、充滿朝氣的中小企業,他們十分看重人才培訓;然而,培訓部門、人資部門還未確立,所以由管理階層兼任,一邊制定非常多的教育計畫,一邊執行,這樣毫無進展的情況似乎一直持續著。

 

此外,管理階層透過視頻傳達公司的理念與經營者的想法,就不再受到地點與時間的限制,未來新進員工就可以接受培訓了。

 

仔細打聽之後,發現與滲透到大企業中的數位學習有不一樣的觀點,能夠解決各種不同的挑戰。

 

【中小企業目前主要數位教材課程製作的方向】

  • 作為風險管理,強化員工遵守紀律的教育課程
  • 相關業務提供法律修訂函件
  • 人才培訓計畫、實施與評價
  • 強化業務人員的銷售能力
  • 公司內部的規則及全部的程序流程
  • 公司全面的經營理念
  • 公司內部技術、技能的傳承

 

由此可見,企業知識和技能開始內製化,並且透過數位課程的呈現,將公司內部的技術、知識、文化、Know-How達到具體化,也因此可成為編列為企業重要的資產,數位課程的製作從設計、企畫、製作到完成,將依呈現品質而產生不同的作業,為了減少過多的成本浪費,委外製作也成為主流,不僅節省時間,也省去了為了美化教材而所需花費大量功夫的問題,當然,保密條款的簽訂在委外時就是不可缺少的文件,分段分類委外的方式,也是能確保公司內部機密不會流出的方法。

 

相關文章

香港 市民不是中國人,是 香港人

雖然撤收了「 逃犯條例 」,但以時機上來說卻太遲了。已經發生至少牽涉1000人以上與反送中隊伍爆發衝突,並且被警方逮捕。導致抗議民眾提出5項訴求而無法挽回的結果。從調查結果來看,香港民眾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強烈的表示自己是「 香港人 」。也就是這群人認為 香港 和中國是不一樣的。

自動化可以改善日本中小企業的生產效率?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知名機器人大廠與大學攜手打造自動化生產系統,節省中小企業生產成本。然而,報導中的論述誤解,提高中小企業的生產性並非只靠硬體設備的升級。大企業生產性高,實際是建立在中小企業的犧牲上。解決問題應著重於提升中小企業的議價能力,而非強調導入自動化機械。

如何成為一名商業顧問?你應該要具備的價值與能力

自從成為商業管理顧問後,許多人會問我 “你為什麼要成為商業管理顧問?你如何成為一名管理顧問?”大多數想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人,應該都知道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道路是很艱難,但其實也有成功的捷徑。我不知道我所說的是否是正確的答案,也不知道這對你是否有用,但我會試著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總結一下,或許對於想要成為商業顧問的人能多少有些幫助。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學員數據分析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自2019開辦至今,已開辦了六屆,累積了超過百位的優秀商務菁英。而其中7成以上的結訓學生更是直接攻讀本校的研究所,並順利一年取得碩士學位,好奇如何一年畢業嗎?或想了解這些優秀學生的背景嗎?本文將透過清楚的數字、圖表,一次告訴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