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直接申請研究所為什麼還要唸碩士學分班?你不能不知道的時間價值

最近很多人問我能夠直接申請研究所,為什麼還要先唸碩士學分班?這是不是多此一舉呢?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問題,也可以分幾個部份來說明,但其中最重要的部份我認為是時間的價值。

一般尚未唸過研究所的社會人士可能多是聽過身邊的朋友、親人、或同事來了解研究所的狀況,當然每間學校實施的課程都不太一樣,但相信唸研究所的過程都是一樣需要歷經辛苦的過程,如何兼顧學業和工作往往都是最大的挑戰,由其現在研究所的課程特色都在追求能即時反饋到職場工作上,也因此,需要經歷大量的模擬過程,這也就意謂著會有非常多的報告和課題,其次兩年的畢業學分高到32至38學分,以本校來說,畢業需達32學分,每學分有18小時,總上課時數就達576小時,在職班的課程時間在星期四、五晚上,和星期六從早到晚,以課程的上課時間來看也是相當疲累的。

而學分班的制度就是事先修得學分,到了正式就讀研究所或是EMBA專班時,因為學分折抵的關係,所以實際上課程時間就減少了非常多,別人還在上課的時候,你就可以先下課,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在論文或工作上,也大幅降低了學習負擔和學習痛苦指數,甚至最快一年就能取得碩士學位。以本中心開辦的學分班而言,目前多以8至10學分的課程,也就是折抵144小時到180小時之多。我們曾經做過對照組,有先上課學分班的學生和沒有上過學分班的學生進行比較,可以發現,沒上過學分班的學生因為上課時間,還有準備報告作業的時間,占了生活中很大部份,不僅犧牲掉了很多生活品質,也被工作和課業壓的喘不過氣,後悔沒能先上學分班的不在少數,了解時間價值,也是增加更多的機會成本。

零存整付分段學習,一年取得碩士學位

有人會問到學分班的費用偏貴,我可以舉一個生活案例來了解,假設你要從台北到高雄,你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非常多,但為什麼會有高鐵這個選項呢?因為坐高鐵你可以更短的時間到達高雄,更有效利用時間來做更多的事情,當然,如果你有充裕的時間,也可以選擇客運或其它交通工具。我們都知道我們每天只有24小時,每年只有365天,如果有更多的時間,很多想做的事情,很多夢想就都可能實現,但事實上時間就是非常有限的,這也是為什麼時間價值在近年來一直備受矚目,由其是在現在變化速度非常快的年代。

一個人對時間價值的選擇,決定了他的未來,對時間的有效管理可以讓時間產生更高的單位價值,從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這裡說的單位價值不單單包括經濟價值,身心得到放鬆,心情變得愉快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相信一個人只有在身心愉悅的情況下,身體才能更健康,才能創造更多的價值。

而我們在課程的部份,多規劃以訓練學員的邏輯思考和創新發想為主,這對在職的成年人是至關重要,很多的同學結訓後進入研究所或是EMBA專班,也發揮所學在專業知識的學習上,報告整理和情報蒐集都明顯比其他同學快很多,也減輕了學習負擔。邏輯思考技巧並不難理解,這是徹底重新打破舊有框架思維的一種方式,導入國際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博士35年來的經驗所開發出來的思考方式,你將透過大量的練習和討論來重複輸出,進而順利發揮在實務上,有效克服工作和生活上面臨的障礙。

海量且獨特的商業模型理論

再來則是研究所考試的部份,在學分課程中我們也加入了報考本校研究所和申請EMBA專班的考題和方向,課程內容和教學方式也能讓你提早熟悉研究所的教育方針,口試時大幅增加了加分的效果。

目前最新一期日本實戰研習碩士學分班正火熱招生中,超震撼課程及爆發性的全新知識,將大幅提升你視野高度,打造蛻變人生的契機。報名連結請點擊這裡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相關文章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1】定價的重要性

如果你決定要創建 數位課程 ,那麼你會知道在創建的整個過程中,會必須做出很多的決定。從選擇課程主題到錄製設備、課程標題、課程架構,以及課程中要包括的內容,以至於如何創建內容,如何來銷售課程,因此在這樣的過程中,會面臨著要怎麼為課程選擇價格的艱難決定。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4】收取低價的問題

在某些情況下,以低價格來銷售你的課程是合適的,但是首先,我想先分享一些主要原因,為什麼以低廉的價格來銷售數位課程通常是個最壞策略,這樣的意思同樣應用在我們學習企業經營知識時,我們都知道削價競爭往往都是在銷售策略中是在沒有辦法時的最後打算。

想知道 元宇宙 商機是什麼?你需要先知道的四個基本知識

相信大家最近是否常聽到 元宇宙 這個名詞,但你真的知道它真正的意思嗎?最近「元宇宙」這個名詞頻繁地出現在各種媒體雜誌的報導上。也發現各家公司在元宇宙市場發現了新的商機,所以紛紛地進入元宇宙市場。2021 年 10 月,當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時候,「元宇宙」這個名詞就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不過,即使就算你知道元宇宙跟VR是有關聯的,但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現在會這麼被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