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人工智慧 座談會 中金院攜手中國信託打造智慧 金融人才 培訓基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809 17:12:00)

除了金融,更要智慧!跨領域專業已成為潮流,未來,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 將翻轉人類思維、商業模式及 人才 結構。為因應自動科技時代來襲,自許為亞洲最務實商學院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簡稱中金院),為實踐培養國際金融家理念,將全面啟動 AI 基因導入工程,以Data Technology(DT)  人才 作為主要的培育方向,改造教育的DNA。

 

為培育具備即戰力的 人才 ,接軌就業市場實務所需,中金院與產學合作夥伴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率先搭起合作橋梁,啟動AI產學合作專案,中國信託副董事長利明献與中信金控技術長賈景光、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八月蒞臨中金院,施光訓校長與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陳錦稷等教授熱情接待,針對AI發展舉辦座談會,為未來的合作進行深度交流。

 

中國信託利副董事長分享,從消費者交易習慣的改變,顯示了金融科技發展已勢在必行,當前對於金融科技可以用「A、B、C、D」來表示,分別是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和大數據(Big Data)。其中,數據將成為金融科技發展的關鍵因素,而優秀的人才將支撐金融科技的應用與突破。

 

為培養更多優秀國際智慧 金融人才,中金院以校院為主體,由財金系及企管系教師團隊攜手主持,帶領全校學生共同執行,期能提升產學合作默契,並加速 AI 智慧金融的研究發展,協助學生同時具備科技與金融領域專長。中金院更於今(107)年度安排6位教師參加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設的 AI 經理人研修班課程,接受培訓、學習新知,並拓展教師們在 AI 領域的人際網絡,強化產學連結。

 

校內課程教授方面,將以「程式創客營」和「 AI 創客營」為開端。其中,程式創客營包括程式設計、程式設計實務與應用、APP設計與開發等課程;AI創客營則包括統計實務與應用、巨量資料分析、機器學習理論與應用、深度學習理論與應用等課程,期盼透過扎實的訓練、實務演練,使學生具備AI開發及應用能力。

 

此外,為深化與產業界的互動,中金院將設立「 人工智慧 論壇」,定期邀請產官學界的AI專家到校演講及交流,有助於確立 AI 發展趨勢、掌握 AI 應用科技、及形塑 AI 印象識別。中國信託利副董事長期勉,中金院未來能成為中國信託智慧金融人才庫。

 

中金院全面導入 AI 基因,在這一波 金融科技 浪潮下,力求乘勢而起,展現出扮演領頭角色的壯志,為臺灣的金融教育創下新的里程碑。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

 

新聞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8955.aspx#.W2wHW9UzaUk


想要 增加 AI 相關的知識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專班 提供您相關課程,使您走在創新前線,跟上 數位化 水流,走在產業最前端。

相關文章

律師需導入 AI 別再拘泥自身利益

2022年日本經濟產業省回覆:『AI 合約審查可能違法,但須視狀況而定』,該回應指出,此服務可能牴觸《律師法》禁止非律師提供服務的範疇。然而,大約10%的公司已引入類似 AI 合約審查的服務,如沒有及時劃清界限,可能就會影響公司競爭力。而此回應,極可能是為保護律師自身利益…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