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 財務分析 工具EXCEL下載

史上最強的財務分析工具上架了!就算是從來沒看過財務報表的人,也可以透過複製貼上就能輕鬆分析一家企業的 財務狀況 ,立即掌握該企業的經營狀況,讓你瞬間成為專業人士。

企業 財務分析 工具是非常簡單的 財務分析 工具,你只需將數字填入到"資料" 頁籤的各項會計科目對應欄位,內建Excel函數就會自動計算,自動帶出所有財務分析結果。

你完全不需要任何手動計算,因此你可以更高效率地透過各種財務公式來分析許多公司。這工具除了已經包含 財務分析 當中最重要的財務三表,損益表、資產負債表,而當中還有一個最主要的特點,就是提供“財務指標分析評分結果”,財務指標分析是指總結和評價企業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的分析指標,包括成長性、收益性、生產性、效率性、安全性、以及股東報酬等六大指標,並再依此六大指標細分營收成長、營業利益成長、營業利益率、ROE、平均每人營業收入、平均每人營業現金流、總資產周轉率、 現金循環周期(CCC)、自有資本率、淨負債權益比率、股息發放率、現金殖利率等12項細項指標,評分的比對數據資料為200家上市公司資料(未來依狀況更新數據資料)。

不論是否擁有專業的財務會計知識,也可以透過查看財務指標分析評分結果,立即直觀地判斷被分析公司的優劣勢。

以平均值來看,財務指標分析的評分結果一般落在50-55分,如果超過60分的話就算是優秀的企業,如果超過65分以上的話,就可以算是非常優秀的企業。

除此之外,最常被拿來作為分析企業價值的ROE和ROIC,也提供了ROE和ROIC的分解趨勢圖表,分解趨圖可以讓你更能掌握該企業ROE和ROIC各子項目的呈現狀況。

不論你是要投資企業,或是分析企業經營狀況都能適用,對於從事商業管理顧問的人,也將會成為你診斷企業的超強武器,雖然是以上市公司為基礎所設計的 財務分析 工具,但因含蓋所有你可能想到的會計科目,甚至你想不到的會計科目(如股神巴非特最動視的股東權益調整後之負債比率)也都有包含,所以不論是大到上市公司或是中小企業都能適用,如果沒有對應到的數據資料只要留空即可,程式一樣會自動計算出結果,當然如果設定的每個欄位項目,都能填滿對應數據資料的話,財務分析的結果也愈將真實。

1.將數字填入到"資料" 頁籤的各項會計科目對應欄位,後面的"分析"、"圖表"、"圖解企業價值"三個頁籤就會自動帶出計算結果。
2.在"分析" 頁籤中的公司名稱欄位,輸入公司名稱,在"圖表" 頁籤中就會自動顯示,圖表頁籤會自動跑出評分結果,以及相對應的數據資料。
3."圖解企業價值"頁籤中就會自動顯示ROE和ROIC的分解趨勢圖表。

請注意:本模板為本中心碩士學分班學員專用的免費模板,如果您已經是本中心碩士學分班學員,請直接登入本平台進行下載。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製作出「企業 財務分析 工具EXCEL下載」,使您即便是從來沒看過財務報表的人,也可以透過複製貼上就能輕鬆分析一家企業的 財務狀況 ,使您瞬間成為專業人士,在職場上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