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 的優勢與它的職場價值

如果你常觀查產業或經濟新聞,應該不難發現很多台灣的公司正日益朝向全球化發展,並積極地向海外擴張。即使在台灣的金融服務業,擁有EMBA(高階管理在職碩士學位班)學位的人也比以前更加廣泛。對於那些希望在金融業進一步發展的人來說,EMBA的價值何在?讓我們來看看擁有EMBA學位可以為你帶來的一些職業機會。

 

哪些職位對EMBA持有者有需求?

 

在台灣,其實EMBA受到追捧的職位範圍很廣泛,從商業管理顧問公司的企業規劃師,以至於在金融業,私募股權基金管理公司、投資銀行和基金投資組合公司,這些於對管理職位都有著對高學歷很很大的需求,在這個層次,擁有長年實戰和實績的經驗固然重要,但也有因為學歷不足而無法被提拔的情況,而這樣的情況卻是我所見過最多的。

 

另外EMBA也是你在管理方面的邏輯思考能力的證明,EMBA與其他培養實戰技能的資格有著非常大不同,EMBA是屬於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所以它是被公認為具有商業學術資格的,而這部份就是論文的撰寫和產出,寫論文是訓練你如何去處理一個議題,如何一步一步地去走出一個成果來,並且透過合理的方式來進行驗證自己的理論,這些也將有助於未來的工作實務,而論文的價值也將具有增值你在學術界的資格。

 

雖然針對EMBA所學習的知識涵蓋了廣泛的商業管理主題,課程的核心圍繞在組織行為、管理資源的定量分析以及商業戰略,因此,一個已經擁有工作經驗的人,除了工作層面的技能外,還具有管理方面的邏輯思考能力,因此能夠很快地將這些新學習到的知識實際發揮應用到職場上。因此,EMBA畢業生一般都被期望是擁有著專家級技能的經營管理者,並能從一開始就證明他們擁有與他們的資格相匹配的實際技能。

 

一般國外EMBA擁有著多國籍的師資,因為目前全球化的發展已成為趨勢,你不可能只從同一個國家的老師學習,可是在過去,可能有很多人別無選擇,但現在你可以有新的選擇,我們知道全球化發展已是不可逆的趨勢,你必需跟不同國籍的老師學習新的商學知識,從跨文化的環境中培養你的逆向思考,我們是全國唯一獨家和日本著名管理學家、經濟評論家大前研一博士合作,導入強大的外籍師資陣容,且皆具備豐富的實戰經驗,如前美國銀行總經理、麥肯錫顧問、BCG日本代表等顧問團隊、哈佛大學博士、紐約大學教授、一橋大學教授、早稻田大學教授、日本Fintech協會理事長等超一流的講師陣容,提供你第一線的真實商業案例進行學習,透過線上課程中文化的方式,讓你完全可以無縫接軌國際一流頂尖的商學知識。

 

課程知識內容包含:企業戰略的謀篇布局、麥肯錫的問題解決手法、BCG戰略構想力、BCG戰略發想法、BCG經營理念、雙贏溝通的談判技巧、逆境突破的行銷戰略、AI革命的Fintech演進、美國新興企業案例研討、顧問式業務銷售手法、PSA問題解決實戰篇、金融科技應用與創新實務等學程,結合國際第一線的實戰經驗和知識理論,相信這些實用且獨家的商業知識課程將會成為你巨大的財富。

 

我們將打造你MBA的真正本事,更要培養你高度的國際思維,可以當你在做出重大的職涯決擇時讓你更加順利。20世紀的經營資源是以「人、物、錢」為主,但21世紀的企業所需要的是「人、人、人」,商品和金錢已經一體化的現在,如何確保高度優質以及傑出的人才,已經是現在企業經營中最重要的戰略。為自己增值打造不凡的人生,歡迎加入我們中信的行列。

 

新的一期日本實戰研習碩士學分班正在招生中,這次的主題是戰略型人才領袖,增加了更多的國際級顧問專業技能,歡迎報名我們的課程。

相關文章

EMBA是什麼?有可能一年畢業?

什麼是EMBA? 其中文意思就是高階管理碩士班,是具有碩士學位的課程,其實就是跟 MBA課程 一樣,EMBA提供涵蓋金融、管理、市場行銷、財務等一系列課程的全面商學教育,EMBA 學位還側重於領導力,有助於提高你的業務技能、知識和人際網路,是專門為更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所設計的碩士學位課程。

二專、三專、五專要再唸二技?不用浪費時間!直升研究所 在職專班 EMBA

相信很多二專、三專、五專畢業的朋友都會覺得自己不是大學畢業,如果要補足大學學享就很直覺的認為要再唸個二技,隨著與時俱進這個觀念可能要調整一下了,其實二專、三專、五專畢業的朋友真的不需要再花二年的時間去唸二技,只要工作個幾年,就可以直接攻讀研究所在職專班或EMBA班,同樣的時間,甚至更少的時間,如果可以直攻碩士學位,相信會是更好的選擇。

EMBA 不適合什麼人來唸?

如果你沒有明確的職業目標或規劃,那麼唸EMBA可能對你來說就不那麼明顯地有幫助。EMBA是針對在職專業人士的高階管理教育課程,通常會要求學生有一定的職業經驗,並且對於事業發展有明確的目標或追求高層管理職位的意向。如果你缺乏職業目標,也不確定自己的職涯發展,唸EMBA可能會導致你花費大量時間和金錢,尤其像是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所提供更加高階國際型的商學知識和技能,卻無法充分利用這些技能和這個學位所帶來的潛在價值。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