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ctbc-jemba

常見問題

是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以培育國際化高階管理人才為目標,常年開設MBA、EMBA、碩士學分班、商戰管理課程等專業培訓課程,為獲教育部承認之正式學歷。本校於104年6月董事會依私立學校法經教育部核准改制為「中信學校財團法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學校網域即日起一併更改為「CTBC」,學校網址為http://www.ctbc.edu.tw/,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在教育部創新轉型方案的輔導下,有著優質產學夥伴中信金控的鼎力支持,以名師教學、產學合作、國際學習與保障就業四大特色。

詳細資訊請參閱教育部官網大專院校一覽表

https://ulist.moe.gov.tw/Browse/UniversityDetail?UniversityKey=000017DEDDC3

具備報考碩士資格者(服役年資得計入)。
報考碩士資格為教育部承認之學士學位以上或同等學力(詳洽教育部「入學大學同等學 力認定標準」第 5 條,如三專畢業滿 2 年以上,二專或五專畢業滿 3 年以上)

照片一吋、最高學歷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請您準備好電子檔,在線上報名申請時將會要求您上傳前述檔案。請注意,全部上傳的檔案大小限制在10MB內。如果您有要參加日本研習,請務必繳交同意書正本。

本課程提供線上報名系統,請進入下方線上報名表單頁面,並依照線上報名的流程進行資料的填寫及證件檔案的上傳。(建議使用桌上型電腦或筆電以便檔案上傳。)

如果您期望以電話或是臨櫃方式報名,請電洽:02-2788-8266

本中心採隨到隨審制,完成報名後,請於二日內完成繳交學費,本中心收到資料後將會進行資格審查,審查完成後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合格通知。如有相關問題請來電詢問:02-2788-8266

原則上以線上報名為主,亦可親洽本中心(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5樓,位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內)現場報名,可受理時間原則上為週一至週五10:00~17:30(國定例假日除外),因本中心辦公室有門禁管制,建議您事先與本中心聯絡預約時間,電話:02-2788-8266。

考取本校碩士班學分數可全數抵免,詳細參閱各校系之規定辦理。

本學分班為線上課程,學生需於指定期間內完成所有課程學習,各課程皆有學習時數及測驗,每課程成績需達70分以上視為及格,總課程時數三分之一測驗不及格者,不發給學分證書。

日本研習實施時間依各期別時程,請詳閱各期簡章;研習合計五天四夜。報名時請先確認您該期間是否確實能夠配合參加。請注意:如報名後,不論任何原因,無法配合參加,或未繳回同意書正本者,視同自願放棄權利,本校擁有調整行程最終權利。

日本研習補助部份含東京來回經濟艙機票、每人投保新台幣肆佰萬旅遊平安險及十萬醫療險、全程住宿(3星等級以上,個人單人房,不含早餐),當地交通原則上自行可搭乘電車,但也可能有要統一包車的情形,我們將在實施執行前進行學生調查和統計,並在確認學員相關需求後再統一安排,當地的餐費和可能額外衍生的交通將會是自費的。

目前本校研究所上課地點分為台南校本部和台北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如果您是參加本班課程的學生,未來研究所上課地點也同樣可以選擇在這裡,不需要舟車勞頓台北台南往返,但如遇有本校重大活動或是指定課程(如中信傳習),仍會有需要返回台南校本部的情況。

目前有提供信用卡線上刷卡付費方式,我們將會在收到您的報名資料後,提供信用卡繳費刷卡連結給您,您可以在收到連結後進行信用卡付費。

目前部份銀行也支援信用卡繳學費分期方案,分期零利率條件及期數以各家銀行為主。信用卡繳學費分期方式流程說明如下:請您於信用卡線上繳費後,直接進入【學費分期申請】或先電洽您的發卡銀行。

我們有提供信用卡分期繳學費操作流程,您可以參閱以下連結進行分期操作了解。

https://hacc.ctbc.edu.tw/bcak/cc_payment_tuition/

線上課程是以預錄影片的方式進行影片播放視聽教學,而所有英文或日文課程影片上都會提供中文字幕,您不需要擔心有語言上的障礙。

線上課程主要是由大前研一博士所設立的商業突破株式會社來提供,開課前將會提供您專屬的帳號和密碼,您可以利用您專屬的密碼登入日本AirCampus系統進行課程影片的視聽學習,完成影片學習後,將可在平台上進行相互討論和接受簡易線上理解度測驗,以及提交上傳課題作業。依教育部規定,您所有的線上學習行為皆會被列入追蹤,以便作為最終評量的參考。

依規定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就學者,其退費標準如下: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選者,退還已繳交學分費之 90%。
2.開班上課日起算未逾全課程時數三分之一辦理退選者,退還所繳學分費之二分之一。同時需再扣除日本學習系統設定費35,000元。
3.開班上課日起算已逾全課程時數三分之一(含)以上者,則不予退費。
4.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學員已繳費用將全額退還。
5.學分班學員不得辦理延期就讀,亦不得要求轉換班別。

本中心所有課程均不得旁聽。

您可以直接撥打本中心諮詢專線:02-2788-8266、02-2788-6255、02-2788-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