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大前研一創辦之

日本BBT集團
獨家合作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於2017年與全球知名的大前研一博士,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譽為「世界五大管理大師」之一,攜手合作開發獨家課程。本項合作耗時2年,於2019年與大前研一所創立的株式會社Business Breakthrough(BBT)教育集團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推出「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的學程,通稱JEMBA。提供國際級的EMBA課程,結合商學理論和實戰職場技能,目的是為了培養學員在快速變化的時代中,仍能展現出色的表現和創造豐碩的成果。

在本學程的開發過程中,我們特別重視課程的實用性和學習效果,確保學員能夠真正應用所學。在正式推出市場前,各課程皆經過封閉市場的成效測試,並由數百名金融界的菁英進行驗證。確保學員所學的都是當前最頂尖、最有價值的知識和技能。

除學程本身,本校亦積極與日本的產、官、學界進行合作,定期舉辦日本的研習和考察活動。活動含蓋製造、金融、物流、AI等多個領域,參與的學員不僅來自各行各業的高階經理人和企業主,還能在這裡獲得新的啟示,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甚至發掘出新的商業模式和機會。這種跨領域、異業種的交流,為學員帶來了無與倫比的價值和成效。

Since 2019

5

Years of
Practicing

來自大前研一老師的訊息

整個社會全體已經進入到了急速數位化的時代,可謂是「數位顛覆時代」,很多的產業構造本身也發生了災難性的改變,在數位化時代,即使是在大學或研究所裡所學習到的知識和理論,也會瞬間變成過時的產物,20世紀的經營資源是以「人、物、錢」為主,但21世紀的企業所需要的是「人、人、人」,商品和金錢已經一體化的現在,如何確保高度優質以及傑出的人才,已經是現在企業經營中最重要的戰略。

同樣的,對於個人而言,成為一位優秀的人才就是自身的生存關鍵。21世紀是一個單憑一個人就能突破創新的時代。因此,未來所追求的,不再是以滿足個人興趣為目的的終身學習,而著重並追求的是個人的「賺錢力」,自身是否能實踐反覆學習的Recurrent教育將是關鍵,特別是不限空間和時間都可以學習的線上數位學習,具備習慣線上數位學習能力,將成為商務人士未來成功道路上的主要轉折點。

本課程由數位轉型第一線的企業家及學者所組成,課程採混成式學習,課程的規劃上,可以使您既可以進行線上學習,也保有線下傳統型的實體課程,我強烈希望各位能參與這門課程,結訓後不只能成為公司業務成長的推進力,更能成為您邁向職涯飛躍的起爆劑!

人財育成中心

打造即使在快速變化的時代,也能具備創造豐碩成果的即戰力人財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位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B棟5樓,是直接由校長監督指導的獨立運作單位,同仁皆精通中、英、日三國語言,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敏銳的全球趨勢洞察力,可確保教學內容和市場趨勢同步的同時,迅速地調整策略精進服務,以回應不同的需求。

本中心具備龐大的集團資源整合能力,提供本中心學員更高層次的獨家專屬服務,透過集中型的菁英培育策略,將資源和注意力集中於具有高度潛力的日戰班學員,協助學員創造更多元的職涯躍進機會。同時,持續維護現有及拓展新的日本關係,提供日戰班學員與日本企業的深度互動,使學員可獲得現場第一線的國際經驗。

此外,面對現代化的商業環境,致力於協助企業數位化,透過與各大企業合作,提供專業的數位解決方案,協助順利邁向數位化的新時代。

柯宗余 主任

KE TSUNGYU

簡介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主任柯宗余,早年服務於臺灣銀行業,歷經櫃台存匯業務、法人RM(客戶關係經理)、信用卡部門行銷企劃等銀行資歷,後赴日取得日本經營管理指導士資格,並成為日本管理學大師大前研一博士唯一公開認可的臺灣籍學生。柯宗余累積多年商業策略與培訓經驗,亦曾為中國信託儲備幹部MA講師,投注心力於經營管理顧問以及多數解決問題技巧之研修工作,致力於協助企業再生和成長,同時持續思考隨著臺灣高等教育市場的變遷,如何提供社會在職人士更高層次的附加價值。

專長

行銷學、經營管理、企業診斷、企業再生、商業模式創新、問題分析與解決、願景領航與策略規劃、數位轉型、數位學習、數位教材製作

學歷

日本商業突破大學研究所經營學碩士

現任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 主任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 助理教授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國際數位教材中心 執行長

組織成員

課務經理

宋沅蓉
yuanrong@ctbc.edu.tw

行銷經理

傅詩榕
shju.fu@ctbc.edu.tw

專案經理

吳旻蓉
sandywu@ctbc.edu.tw

聯絡資訊

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5樓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B棟5樓)
TEL: 02-2788-8266 | TEL: 02-2788-6255 | TEL: 02-2788-5525
E-mail:hacc@office.ctbc.edu.tw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 - 18:00

學員服務

日戰班學員獨家專屬服務

年度日戰論壇

年度日戰論壇是日戰班的年度盛事,每年都設有符合當下趨勢的主題,並邀請頂尖講者分享。中場休息兩小時,除提供免費外燴餐點,也是與學長姐和學弟妹交流的絕佳時機。

日本實戰研習

日戰班的獨特傳統,結合中信和大前研一深厚日本資源的實地培訓,拜訪日本一流企業,透過交流和晚宴,學員可擴展視野,建立海外人脈,為未來的職涯注入新的動力和激情。

論文專案系統

深刻體會在職專班學員面對繁忙工作與學業之間的難題,為確保日戰班學員能在一年內順利畢業,提供全自動化論文進度專案管理服務,協助日戰班學員高效管理論文進度。

商業工具下載

即使學過多種商業理論,也難以迅速確定哪一套理論適合當前需求,為此,本中心結合數十年的台日經驗,推出MBA商業工具下載服務,涵蓋各種商學工具,並持續更新,協助日戰班學員能夠快速應對商業挑戰。

中信傳習講座

中國信託集團規劃的特色產學合作課程,只在台南校本部舉辦,邀請中國信託高階主管擔任中信傳習講者,本中心在後製後,提供日戰班學員線上學習,讓學員不用回到台南校本部,也能讓你站在巨人肩膀上學習。

中信學習點數

完成學習課程、參加活動或完成任務即可獲得「中信學習點數」。累積的點數可在商城兌換贈品,協助日戰班學員驅動學習熱情,鼓勵持續進步,加速成長,確保日戰班學員在競爭中持續保持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