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及半導體產業如何面對COVID 19

業師協調授課

COVID 19 疫情擴散全球,衝擊各國經濟,但為何金融業及半導體產業,卻能在疫情衝擊中逆勢成長?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學士班業師講座邀請產學合作夥伴的投資及交易諮詢部襄理王思予,帶學生從經濟學解析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產業趨勢與經濟的變動。

王思予襄理提到,自COVID 19 疫情延燒,及今年俄烏戰事爆發,接連重創全球經濟並加速通膨,餐飲、觀光旅遊、百貨零售、藝文娛樂等產業受到重大衝擊,政府積極推動各項紓困振興方案協助各行各業。

金融機構因應疫情傳播,啟動異地辦公,透過多元因應方式確保金融市場的各項交易及業務往來不中斷,控制住疫情影響的擴大。

另一個因疫情而受惠的是半導體產業,因應異地辦公及居家隔離,帶動耳溫槍、電商平台、資訊設備及晶片元件等需求大增。

此外,此次疫情也讓大家看到臺灣的醫療如何結合科技,提升醫療照顧及服務效率。

王襄理以 COVID 19 疫情下的產業發展變化,勉勵學生生活中最有用的技能之一,就是容忍動蕩的能力,並且要保持對經濟及時勢的關注,掌握趨勢,做好準備。

相關文章

EMBA國際師資的重要性,引爆你未知的潛能

隨著全球商業環境的日益競爭,持續學習和發掘自己的潛能已成為了不可或缺的自我價值提升資本。在這樣的背景下,EMBA課程是否擁有國際師資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根據Borger的研究,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在職進修教育的全球化及數位化已日顯重要,這意味著EMBA學生需要具備跨領域的溝通、領導、衝突解決和問題解決能力,也因此EMBA課程是否擁有國際師資將決定你是否真正能夠具備職場競爭力的教育成果。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就業媒合率達96%

至今中國信託與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已連續五年推動就業媒合專案,今年有75位畢業生申請就業媒合,已有72人取得畢業即至中信就業的機會,就業媒合率達96%,媒合作業仍在持續進行;另外,有三名大四生在建教合作計畫表現深獲主管肯定,今年轉為正式員工,還沒畢業即轉為正職,順利職涯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