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院 拓展國際合作 產學合作深耕 九州

聯合國於2017年6月21日所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目前全球人口數為76億人,每年持續以8,300萬人的速度持續增長,預估到了2050年時,全球人口數將達98億人,屆時「糧食」將會是全人類都必須面對的嚴重課程。因此,農糧市場就需要具有高效且可靠的農業機械來提升生產力,農業機械化也成為時下受到重視的議題。位於日本 九州 的株式会社筑水CANYCOM(筑水CANYCOM)是一家以銷售履帶式農業搬運機、履帶式打藥機、乘用式割草機為主要營業項目的製造商,在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 中金院 )的接待下,本(3)月7日下午社長包行良光參訪位於南港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並為雙方的產學合作揭開序幕。

 

筑水CANYCOM目前在日本國內設有8間分公司,海外則於美國、瑞士、韓國、菲律賓、泰國等地設有分公司,成立至今已逾60年歷史,是 九州 當地知名製造商,同時也在商業和政治領域累積厚實的人脈關係和資源。 中金院 期盼藉由與筑水CANYCOM的產學合作,提供中金院研究所學生實地參訪機會,除可了解成立超過一甲子的日本傳統公司演進過程及發展史,更能親身體驗及學習不斷研發突破技術的日本職人精神。

 

包行社長表示,農業機具市場在全世界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希望透過和 中金院 的產學合作,讓 中金院 研究生認識農業機具市場特質,進一步了解市場發展潛力外,還可認識在工業4.0時代下,日本在農業技術上的創新和突破。中金院一直持續挹注心力於大數據的研究和分析,包行社長亦期待透過和中金院大數據研究和分析等交流,協助農業機具市場呈現出過去沒有發現的數據,籍此找到更多潛在可能的商業機會,也能在技術開發和提升上發現更多不同的創新元素。對於本次產學合作,包行社長樂見其成,更期待藉由雙方的搭配,激盪出更多火花。

 

新聞出處: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0000.aspx#.WqueEehuaM9

 

想要有去日本參訪,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嗎 ?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專班 提供您相關課程,使您走在創新前線,跟上數位化水流,走在產業最前端。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中金院海外微留學一圓柏克萊、華頓名校留學夢 疫情下留學經驗 為學生開啟新「視」界

攜手美日法名校、打造國際級企業業師講座課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2018年啟動海外微留學、雙學位、五年一貫等多元國際育才計劃,三年來已提供逾40名學生赴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國雷恩商學院及日本法政大學等歐美亞知名大學學習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