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 九州 環境能源產業推進機構訪問 臺南市 政府

全球招商引資一直以來是各縣市政府經濟發展推動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次本中心受日本最大級環境能源工商團體「 九州 環境能源產業推進機構」所託,拜會臺南市政府經濟產業發展局,以視察投資環境為主軸,建立雙向合作關係的基礎。

 

九州環境能源産業推進機構(K-RIP)為日本 九州 地區推動環境及能源產業發展之財團法人,也肩負著作為推動日本核心技術的使命,為了協助當地企業能夠走向國際化,本次前來考察本島南部地區經貿環境,以尋求日本企業南向基地之構想,而臺南市最大的外資投資國即為日本,目前已有100家日系企業,對於日系企業南向相當具有吸引力,為促成本次的交流,由本中心柯宗余主任擔任溝通協調的重要角色,柯宗余主任具有日本經營管理指導士執照,亦為國際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博士唯一的台籍學生,在日本各界擁有高度的信賴,此亦為各日本大型工商團體紛紛向本中心尋求合作的主因,本次的洽談後也順利為下一階段日本企業與臺南市企業商機媒合交流奠定了紮實基礎。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找出關鍵,讓 年度目標計畫 不再後悔!

如果從沒想過未來,只想著一天過著一天,遲早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沒有清晰的目標和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是很難自我發展的。和去年的自己進行比較,勇敢地對自己承諾今年要達成的成就,就是你的成長。在新的一年,制定一個不會後悔的 目標計畫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