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 攻擊將為世界帶來巨大軍事變化

2019年9月14日,位於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的國營石油企業,其石油設備遭到不明 無人機 攻擊,造成嚴重爆炸及火災。

雖然葉門的胡塞反抗軍已經公開坦承攻擊事件,但沙烏地阿拉伯的國防部在18號,對這次事件中的無人機及巡察用的導彈碎片進行調查。不僅否定了胡塞反抗軍犯罪的可能性,還指證伊朗才是真正的主謀者。

 

這次攻擊事件的 無人機 ,航行距離可達1200公里。

且令人驚訝的是,這種 無人機 僅需150日圓就能製造出一台。

所以我認為,這種 無人機 將來可能會給世界軍事平衡帶來巨大改變。

 

這次的石油攻擊事件就是如此令人震驚的重大事件。

比方說,日本面對北朝鮮導彈攻擊事件,打算在萩市和秋田縣,設置美國陸上型神盾彈道飛彈防禦系統。

但如果韓國使用了這次的 無人機 型,飛彈防禦系統就完全無反擊之力。

由於 無人機 採用低空飛行,可以躲避雷達偵測,甚至可以隱蔽身形。

飛彈防禦系統雖然可以探測飛彈,但是要探測並反擊無人機就很困難了吧。

 

從這次沙烏地阿拉伯被攻擊的國營石油企業來看,就可以明白 無人機 可怕的攻擊力。

而且 無人機 ,可以在最後一刻人為操作,所以命中率非常高。

這次對石油設備的攻擊,導彈的命中率大概是80%,但 無人機 的命中率毫無疑問是100%。

美國正藉由北朝鮮事件煽動日本,試圖要將飛彈防禦系統賣進來,但現在正是推翻它的局面。

價格不僅便宜,只要有一點知識就能組成軍隊,這是非常恐怖的。

目前全世界的國家防衛政策基本上都是採用飛彈防衛系統。

雖然 無人機 沒有像導彈一樣擁有壓倒性的破壞力,但就如同這次的事件,只要瞄準軍事重要據點或是設備進行破壞,就十分可觀了。

 

往後將會刻不容緩地迎接各國巨大的軍事變化吧。

將來有很大的可能性,不會再花費巨額製造導彈,而是以無人機為中心進行攻擊或是防衛吧。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大前研一: 競選 已不再能只是空談政治

令和時代的第一次國政選舉—日本參議院議員通常 選舉,正式開始了 競選 活動。執政黨為了要能在秋季的臨時國會中進行修憲會議,目標是獲得三分之二的議席在野黨則是根據金融廳提出的「老後資產短缺2000萬元日幣」報告,打算抓準因報告爆發的年金問題以及10月預計提高的消費稅等當作是競選籌碼。

橫濱 正淪陷 賭博 猖獗之地

橫濱市 的林文子市長在22日下午,正式發佈招募綜合型賭博渡假飯店。打算將飯店設在面積佔地47公頃的山下馬頭,預計在2020後半年開始營業。林市長表示「為了城鎮將來永續發展,渡假飯店是勢在必行。」而 横濱 港運協會會長-藤木幸夫則表態,對山下馬頭 賭博場 的設立非常反對。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