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自由生活的 家電 訂閱服務

RICOH LEASING及日本綜合住生活,Peace Tec Lab這三家公司發佈消息,將在2019年12月,開始提供 家電 出租服務 給住宅的住民。

將Peace Tec Lab所經營的高級家電個人 租借 服務,導入由RICOH LEASING所管理經營的租金公寓。將來也可望能將這服務,導入至管理密集住宅區的都市再生機構(UR)。

 

最近有些公寓設有自我發電機及蓄電池,能運用這些蓄電運作。

並且電費已經包含在公寓價格當中,也就是說入住者將來都不用再繳納電費。

 

這是非常棒的想法,但這次又加上 家電 訂閱服務 的話,其便利性又更加提高了。

入住時,就不用再特別買冰箱等等的家電,因此就可以輕鬆的進行搬家。

 

家電 和家具都在一開始就備齊,搬家也就更加輕鬆。

不久前,人只要面臨買房就是巨額花費,接下來就一直工作到老死是很正常的。但有了這樣的服務之後,那樣的想法也就漸漸落伍了。

可以毫無負擔地自由地選擇居住場所,生活機能的自由度也變高了,我真的覺得這非常棒。

讓我不禁想起學生時代,提著一個行李箱搬了好幾次家,那時也真累人。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