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比特幣到 NFT 元宇宙

區塊鏈產業技術快速發展,比特幣的蓬勃成長,而在現實中它們留下了什麼?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傳習講座邀請全國商總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孫大千所長,與學生們分享區塊鏈技術如何應用在產業上,以及未來區塊鏈技術的機會與挑戰。

講座中,孫大千所長從比特幣到近期受到高度矚目的NFT,帶學生們認識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趨勢,以及元宇宙的未來發展。

孫所長指出,從2009年到2022年,短短的13年間,區塊鏈科技的應用快速發展,並且不斷擴大帶動不同產業的升級轉型,顛覆大家對生活的想像。

NFT概念的應用,更是解決了如何確認數位資產所有權的問題,將加速元宇宙的開展。

區塊鏈的技術決定了我們的未來!」孫所長期許,未來台灣區塊鏈的技術能成為世界的領頭羊,提升各個產業實力,並希望透過這次講座的分享,幫助中金院的未來國際智慧金融家們,了解未來關鍵技術,布局未來競爭力。課程講座傳送門>>

相關文章

想知道 元宇宙 商機是什麼?你需要先知道的四個基本知識

相信大家最近是否常聽到 元宇宙 這個名詞,但你真的知道它真正的意思嗎?最近「元宇宙」這個名詞頻繁地出現在各種媒體雜誌的報導上。也發現各家公司在元宇宙市場發現了新的商機,所以紛紛地進入元宇宙市場。2021 年 10 月,當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時候,「元宇宙」這個名詞就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不過,即使就算你知道元宇宙跟VR是有關聯的,但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現在會這麼被受關注。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就業媒合率達96%

至今中國信託與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已連續五年推動就業媒合專案,今年有75位畢業生申請就業媒合,已有72人取得畢業即至中信就業的機會,就業媒合率達96%,媒合作業仍在持續進行;另外,有三名大四生在建教合作計畫表現深獲主管肯定,今年轉為正式員工,還沒畢業即轉為正職,順利職涯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