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學員數據分析

大家好?我們是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自2019開辦至今,已開辦了六屆,累積了超過百位的優秀商務菁英!

其中7成以上的結訓學生更是直接攻讀本校的研究所,並順利一年取得碩士學位?

好奇如何一年畢業嗎? 日本實戰碩士專班介紹

想了解這些優秀學生的背景嗎?

本文將透過清楚的數字、圖表,一次告訴您?

一、學生學歷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有7成以上的學生都為大學學歷。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有近2成的學生為碩士及碩士以上學歷,其中還包含1%的博士學歷學生?‍?。

本班最大的特色價值在於,集結了各國一流產業界名師,包含日本管理大師 大前研一老師、波士頓顧問公司日本代表、前麥肯錫資深顧問、早稻田大學商學院教授、一橋大學國際研究所教授、美國紐約大學教授 等,

創建了超過國內的MBA商學知識課程,再加上特殊的一年碩士班畢業體制,使許多碩士學生選擇來此進修學習,並順勢取得第二個碩士學位!

另外更有工程或是醫療等科系的碩士學生,因想培育國際級水準的商學知識,選擇來此進修,取得商學管理碩士,更加拓寬自己的職涯路。

 

二、主管比「總經理當老師,副總當同學」

 

 

好奇如果進來你的同儕都是誰嗎?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學生為主管以上,甚至多位的公司負責人!

主管職最重要的就是判斷與決策的能力!

而在這過程當中,常常會被許多不論外在或是內在的因素所影響,進而導致錯誤或是失敗的結果。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集結了許多身處業界第一線的講師,除分享自身的經驗,更是傳授了策略面的商學知識,

使學生可以學習如何「有系統、有邏輯地架構商業模型及決策手段」,強化學生更具高度的策略規劃及理性判斷決策能力,為其服務的企業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三、學生畢業學校比例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有超過五成以上的學生為國立大學畢業及海外留學歸國者,其中國立大學學生中,人數佔比最大的為「臺灣大學」畢業學生,占比高達26.32%!代表每10位學生中,就有2-3位的臺灣大學學生‼

接著2-5名佔比數最高的依次為中興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中原大學,前五名佔比近八成!

由此可見,本班在眾多高等教育競爭中已脫穎而出,得到許多頂大在職社會人士的高度認同‼能成為擴寬您的人脈,助您取得未來關鍵外部資源的獨家的菁英俱樂部

 

四、年齡比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有近7成的學生,年齡位在30-50歲區間,幾乎都為在職學生,由於我們特殊的一年畢業體制,加上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混成式教育,使學生可以在一年內,彈性的使用時間,紮實的完成碩士班課程!。

根據我們的調查,學生大多為擁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後,基於未來職涯長久發展的考量,選擇來這裡學習更高層次的知識,積極進修尋求職位與待遇上的突破。

而這裡國際水準的商學知識,助學生更多拓寬國際性的視野,拉高眼界,具備更前瞻性的眼光及策略。

 

五、一年取得碩士學位比率

 

 

來到大家最好奇的部分了,究竟有多少人成功一年取得碩士學位呢??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的學生一年取得碩士學位的人數高達7成以上‼

本學分班的特點在於,提供了一條龍的服務,提供您「論文輔導小組」服務,再加上首創的「一對一教授指導」。

我們深知學生憂慮有找不到研究方向、寫錯題目或寄錯時間等等的問題,但在這裡「論文不放生」,您的撰寫過程不孤單!只要照著指導教授安排的進度,定期產出論文內容,一年畢業不再是難事!

再加上額外的論文指導小組提供您秘書服務,掌握您的每個進度和時間點,並進行適時的提醒,確保您在百忙的日程當中,依舊走在表定的時間內,可以順利完成學位。

 

六、課程滿意度調查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還有一個驚人的成績‼

就是我們的課程滿意度調查,非常滿意加上滿意的學生比率高達96%

這個成績來自於本班獨特的課程內容設計。

首先,在課程師資的選擇上,我們講求「活躍於產業第一線,並創造出豐碩成果的實務家」,不論是線上還是線下,所有台灣、日本、美國等國籍師資都必需具備成果和實績,

我們相信成功是實踐出來的,且成功的經驗是可以被複製的所以和「成功的實務家學習」一直是我們所堅持的原則!

接著,在課程的當中我們設計了大量即興創作和討論交流的機會,期許透過來自不同產業的同儕思想、點子的碰撞,激發出更多創意的火花,並加速自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和實踐,

達成我們所提倡的「集團知識」,今天所學,明天進入職場即可進行實踐。

 

「實績、實務、實踐」一直是我們所講究和追求的,學習如是一種投資,最重要的就是將所投資的時間和金錢,透過所學,創造出翻倍的價值!所以所學能否實踐就至關重要了!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在這幾年間,已逐漸在不論是頂尖大學中、企業高層主管中、商業菁英中建立一定的口碑,

未來也期許培育出更多商務菁英人才,成為各自職場中的「人財」,也歡迎您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如何成為一名商業顧問?你應該要具備的價值與能力

自從成為商業管理顧問後,許多人會問我 “你為什麼要成為商業管理顧問?你如何成為一名管理顧問?”大多數想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人,應該都知道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道路是很艱難,但其實也有成功的捷徑。我不知道我所說的是否是正確的答案,也不知道這對你是否有用,但我會試著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總結一下,或許對於想要成為商業顧問的人能多少有些幫助。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