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量級工商團體「 九經連 」 來訪意見交流

日本「九州經濟連合會」簡稱「 九經連 」,在九州以及山口地區擁有900多個會員,為九州規模最大之工商團體,在九州地區之政經界具重要影響力。本次由九經連國際部長偕日本經產省九州經濟產業於6月7日以台日商機為主題與本中心進行意見交流,本中心柯宗余主任親自接待與之交流。

 

本次意見交流主題圍繞在台日產業合作現況以及未來產業合作方向;「九經連」一直以來致力於台灣企業和日本九州企業的商機媒合與交流,此次也期盼藉由本中心的參與能尋求符合台日企業需求的合作模式,創造更多的雙贏機會。中心金融管理學院是全國極少數具有高度實力能真正對接日本重量級團體的學校,而本中心目前亦正規畫針對期望進出海外,或是進入日本的台灣企業為對象,設計了一連串的碩士研習學分課程,透過彈性學習的方式,讓學員可以在最低的學習負擔情況下進行學習,培育具備海外商務交流的能力,並在完成各課程的專業學習後,實際前往日本進行移地培訓。

 

日本行程規劃上則是透過 九經連 及九州經濟產業局等夥伴的協助,安排拜訪引領日本技術的一流企業,以及安排與日本企業商機結合的機會,也計畫辦理日本EMBA菁英交流晚宴,透過一連串的日本研習,達到更多務實的技術合作、策略聯盟、資金引入、人脈拓展等多重目的。這樣的研習專案也正廣受日本重量級團體的觀注,更明確表示合作支持的態度。

 

 

我們相信在人才的培育上,不是僅僅只待在台灣看著國外的發展,而是真正能走出去,走到國際的舞台上直接和國際接軌,也因此本校透過海外資源的整合,編設人財育成中心,以培育能無縫接軌海外企業的人財為理念,針對有志海外發展的人才,提供海外求學、求職、創業、商機媒合等多元機會,也隨著本校經營母體中信集團的海外發展和佈局,提供更完善以及更高層次的支援。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找出關鍵,讓 年度目標計畫 不再後悔!

如果從沒想過未來,只想著一天過著一天,遲早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沒有清晰的目標和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是很難自我發展的。和去年的自己進行比較,勇敢地對自己承諾今年要達成的成就,就是你的成長。在新的一年,制定一個不會後悔的 目標計畫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