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績效成長 TOP20中金院4度入榜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辦學績效屢獲肯定!《Cheers》雜誌今(25)日公布「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排行榜,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以「產學合作特色辦學」、「培養金融專才」、「畢業即就業」三大好評,入選《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這也是今年榮登1111人力銀行「2020企業最愛大學」-企業最看好的年輕潛力大學排行榜首後,辦學成果再度獲得外界好評。

《Cheers》雜誌每年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今年邀請148所大專院校校長互評,推薦心目中辦學績效明顯進步或成長的大學,成立五年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不僅年年註冊率百分百,更以最年輕私立大學之姿,四度入榜「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學校。校長們重點推薦的理由包括「與中信金控進行產學合作特色辦學,主攻培養金融人才,畢業即就業,為私校轉型典範」。《Cheers》雜誌盧智芳總編輯表示,這是一項即時呈現各校辦學績效的調查,學校如果辦得好,其他學校都會注意到。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施光訓校長表示,中金院希望成為含「金」量最高的商學院,不僅強化特色教學、協助學生畢業前取得9張金融全證照,並與30多所國際知名學府跨校結盟,安排學生暑期海外見習或微留學,並提供「個人海外研修」或「國際雙聯學位」多元方式,讓學生可到法國雷恩商學院、英國赫爾大學、美國天普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等名校學習,畢業時可取得雙聯學位,加值學歷。

最重要的有中國信託產學合作夥伴當後盾,安排業師授課、更達成首屆畢業生就業媒合率百分百目標。這呼應了《Cheers》調查,大學校長今年預計投入最多時間推動三大任務即是「系所特色」、「國際知名度」和「產學合作」,而這三大目標即是中金院成立迄今持續推動的重點教育工程。

因應大數據人才需求,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成立全台第一個「人工智慧學系」,投入智慧金融跨域專才的培育,從大學各系課程中同步導入科技金融教學,讓Fintech成為學生內建DNA;研究所方面,除了原有金融管理研究所及法律研究所,今年新設立「科技金融研究所」和「金融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強化金融實務與學術研究的「產學鍊」,爭取有意朝科技金融領域發展的優秀人才加入,及早養成科技金融的跨域能力,為臺灣產業界培養智慧金融人才。

相關文章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學生邁進 中國信託 體驗金融職場

提升學生產業實務力,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每年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進行 產學合作,提供暑期實習、一年制建教實習的機會,讓準大四生搶先見習金融職場的實戰日常! 今年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法金、個金、人工智慧等單位提供多元的實習職缺,讓學生規劃申請,為就業打下穩固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