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誌 簡約藍 企業用板 PPT下載

人物誌 簡約藍 企業用板 PPT下載
  • Version
  • 804
  • File Size 7.60 MB
  • File Count 1
  • 建立日期 2022 年 6 月 20 日
  • 最後更新 2022 年 6 月 20 日
  • 使用規範

    在使用“中金院人財育成中心”(以下簡稱“本平台”)中的格式、檔案、模板等下載服務(以下簡稱“服務”)之前,請確認以下項目。如果您同意,請點擊下面的“同意/下載”。此外,當您單擊“同意”並開始下載時,將視為已同意以下項目。

    1.本平台發布之訊息,包括服務提供的表格和簡報模板(以下簡稱“表格等”),應根據各國的版權法,各項條約和其他相關法律予以保護。嚴格禁止重新發布和銷售此表格等,以及其他用於商業目的的二次使用。
    2.未經本校書面同意以及格式提供者或版權所有者的許可,禁止公開複製、修改、上傳、發布、傳輸、散布、銷售等超出私人使用,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明確允許的使用範圍。
    3.在本平台下載的表格檔案不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資格性或有用性。此外,法律要求的格式和描述項目可能會因法律修訂等原因而更改,本平台版權所有者沒有義務對此類更改做出回應。
    4.如使用本服務出現問題時,即使造成用戶或第三方發生損失,該服務仍由用戶自行承擔風險,本中心不承擔任何損害賠償或任何其他責任。
    5.本協議的管轄法律是以中華民國法律為基準,如果對此內容或此項服務的任何爭議需要訴訟時,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 人物誌 」 使目標更明確,清楚掌握目標。

▎「人物誌」設計基本概要:

人物誌(Persona)

是以文字描述使用自身公司產品、服務之最具代表性 客戶 的方法。

除了年齡、性別等基本資料,也會蒐集並整理 客戶 過甚麼樣的生活、平常接觸哪些資訊、有什麼想法或感受等資料。

它基本上就是一個半虛擬的人物,一個用來詳細描述我們目標客群的資料。

設定人物誌的目的通常有兩個。

第一是目的,為了深入了解目標 客戶 :想準確打中 客戶 需求,就得站在 客戶 的立場,理解 客戶 所處的狀況和心理。

第二個目的,則是減少負責企劃的同仁之間對目標想像的落差:倘若每個人想像得目標形象皆有所差異,那麼工作的每個面向也都會產生些微落差,而人物誌可以縮小這個落差。

※人物誌 簡約藍 企業用板 PPT下載,使簡約的單色系,搭配塊狀的圖表,及雷達圖設計,使您的呈現更加精簡易懂,非常適合提案或內部討論時的場合使用。

 

▎「 人物誌 」使用方法:

準備動作1:

一般我們會先幫 人物誌 取一個名字,像是如為外國客戶,可以取外文名,年齡較大可以取那個年代常見的名字等等。

接著會定義出性別、年齡、生活挑戰、興趣愛好、日常生活等等。

※小提醒:挑選目標人物:篩選出作為目標的 客戶 ,設定人物誌。請找出一位特定的客戶來進行設定(可以設定許多人物誌無妨,但在製作一份 人物誌 時,請鎖定一名 客戶 )。

準備動作2: 

進行調查:對當事人或其身邊的人進行訪談、問卷調查或觀察,蒐集資料。

應蒐集的資料除下列範例,亦可視需要增加其他項目。

例:應蒐集的資料有姓名、性別、年齡、家庭成員、居住地、職業、收入、興趣、假日休閒活動、喜歡的雜誌和媒體、主要負責工作、正在挑戰的事物、煩惱、搜尋關鍵字等等。

整理資料:資料蒐集完畢後,便可寫下人物概況加以整理。

有些人會採用工作坊的形式,先寫出人物概況(也就是省略準備動作2);使用這種方式時,可在最後進行調查,確認人物概況是否正確。

無論如何,我們必須在反覆驗證架設的過程中不停修正人物概況。請反覆進行準備動作2和準備動作1這兩個步驟。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製作出多款「人物誌」,使您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去選擇適當的模板,幫助您就算是 ppt菜鳥,也能輕易上手,設計出引人注目的精緻簡報,在職場上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