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力書寫 商業風格 設計用版

腦力書寫 商業風格 設計用版
  • Version
  • 796
  • File Size 7.60 MB
  • File Count 1
  • 建立日期 2022 年 7 月 19 日
  • 最後更新 2022 年 7 月 19 日
  • 使用規範

    在使用“中金院人財育成中心”(以下簡稱“本平台”)中的格式、檔案、模板等下載服務(以下簡稱“服務”)之前,請確認以下項目。如果您同意,請點擊下面的“同意/下載”。此外,當您單擊“同意”並開始下載時,將視為已同意以下項目。

    1.本平台發布之訊息,包括服務提供的表格和簡報模板(以下簡稱“表格等”),應根據各國的版權法,各項條約和其他相關法律予以保護。嚴格禁止重新發布和銷售此表格等,以及其他用於商業目的的二次使用。
    2.未經本校書面同意以及格式提供者或版權所有者的許可,禁止公開複製、修改、上傳、發布、傳輸、散布、銷售等超出私人使用,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明確允許的使用範圍。
    3.在本平台下載的表格檔案不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資格性或有用性。此外,法律要求的格式和描述項目可能會因法律修訂等原因而更改,本平台版權所有者沒有義務對此類更改做出回應。
    4.如使用本服務出現問題時,即使造成用戶或第三方發生損失,該服務仍由用戶自行承擔風險,本中心不承擔任何損害賠償或任何其他責任。
    5.本協議的管轄法律是以中華民國法律為基準,如果對此內容或此項服務的任何爭議需要訴訟時,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 腦力書寫 」設計基本概要:

「腦力書寫」是類似傳閱布告事項的框架,參與者將表單依序傳遞,藉由前一個人的點子來 延伸 自己的思考。

這個方法的好處除了透過強制 延伸 思考,以確保「量」之外,還可讓不善常發言的夥伴也能參加。

範本是預設由六名成員進行,不過五人以下也可以。

 

▎「 腦力書寫 」使用方法:

■ 第一步:設定主題

設定一個方向的主題例如:「嶄新的複合式餐廳」。

如果想獲得更具的創意,也可以在設定主題時多花點巧思。

▍EX:「複合式餐廳聯名料理」、「創意料理」等。

 

■ 第二步:在最上列寫下直覺想到的點子

針對這個主題,每個人各自在表單的第一列寫下最浮現腦海的點子。

可限時每列只能思考3~5分鐘。

每當一列書寫時間結束,便將表單傳給隔壁的人。

參加者可以做成圓形(或方形)以方便傳給下一人。

▍EX: 可以跟現在流行的youtuber做聯名造型料理。

 

■ 第三步:在下一列寫下腦海浮現的事物

參考前一人傳來的表單內容,在下一列填入自己的點子。

可以順著前一個點子延伸,也可以下寫下新的創意。

重複「填入點子、傳給下一人」,直到填滿表單。

列數就是傳遞的次數,請示情況調整表格。

▍EX: 有訂閱此youtuber就可打折。

 

■ 腦力書寫 商業風格 設計用版 簡報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設計出素雅的「商業風格 設計用版 」,供您自由下載使用。

素雅的色系搭配,加上清楚的表格設計,幫助您的 簡報 提案視覺呈現上,更加的耐看且清晰,達到更加好地傳達效果喔!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製作出多款「 腦力書寫 」,使您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去選擇適當的模板,幫助您就算是 ppt菜鳥,也能輕易上手,設計出引人注目的精緻簡報,在職場上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