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因素理論 簡約筆記本 企業用板

雙因素理論 簡約筆記本 企業用板
  • Version
  • 863
  • File Size 7.60 MB
  • File Count 1
  • 建立日期 2023 年 4 月 28 日
  • 最後更新 2023 年 4 月 28 日
  • 使用規範

    在使用“中金院人財育成中心”(以下簡稱“本平台”)中的格式、檔案、模板等下載服務(以下簡稱“服務”)之前,請確認以下項目。如果您同意,請點擊下面的“同意/下載”。此外,當您單擊“同意”並開始下載時,將視為已同意以下項目。

    1.本平台發布之訊息,包括服務提供的表格和簡報模板(以下簡稱“表格等”),應根據各國的版權法,各項條約和其他相關法律予以保護。嚴格禁止重新發布和銷售此表格等,以及其他用於商業目的的二次使用。
    2.未經本校書面同意以及格式提供者或版權所有者的許可,禁止公開複製、修改、上傳、發布、傳輸、散布、銷售等超出私人使用,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明確允許的使用範圍。
    3.在本平台下載的表格檔案不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資格性或有用性。此外,法律要求的格式和描述項目可能會因法律修訂等原因而更改,本平台版權所有者沒有義務對此類更改做出回應。
    4.如使用本服務出現問題時,即使造成用戶或第三方發生損失,該服務仍由用戶自行承擔風險,本中心不承擔任何損害賠償或任何其他責任。
    5.本協議的管轄法律是以中華民國法律為基準,如果對此內容或此項服務的任何爭議需要訴訟時,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 雙因素理論」基本介紹 :

將影響動機的因素分為「因為被滿足而使得動機提升」及「因為不被滿足而使得動機降低」兩種方法,被稱為 雙因素理論 。

 保健因素 指的是一些基本的工作條件,例如工作環境、薪酬、福利、人際關係和公司政策等。

這些因素如果缺失或不足,會對員工的工作表現和工作滿意度產生負面影響。

但如果存在,卻不會對員工的工作表現和工作滿意度產生顯著的正面影響。

 動機因素 指的是工作本身的特點,例如成就感、責任感、個人成長、挑戰性和工作滿足感等。

這些因素如果得到滿足,可以激勵員工付出更多的努力,提高他們的工作表現和工作滿意度。

但如果這些因素不足或缺失,則會降低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和動機。

這方法可以找出導致動機低落的原因,亦可運用在思考提升動機的方法。

滿足 動機因素 跟滿足 保健因素 的策略不同,需要分別採取策略並同時改善兩者,才能發會組織的最高性能。

 雙因素理論 的貢獻在於它將工作滿意度的影響因素區分為兩個不同的類別,

從而提供了更具體的指導方針,幫助企業管理者了解員工的需求,制定更有效的 管理策略 ,提高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和工作表現。

雙因素理論」使用介紹 :

步驟一:[列出 保健因素 ]

需要確認全員都達成共識並不是在攻擊人,務必打造讓成員安心書寫的環境。

步驟二:[列出 動機因素 

回想自己過去特別有幹勁的場景,寫下動機提升的原因。

步驟三:[整理並思考未來方針

思考今後的對策與方針,去除阻礙動一的因素,同時活化提升動機的因素。

■ 雙因素理論 簡約筆記本 企業用板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設計出 雙因素理論 簡約筆記本 企業用板 ,供您自由下載使用。

以簡約的筆記本造型歸類TAPS,使您的 簡報  ( PPT ) 提案視覺呈現上,更加的清晰且易看,達到更加好地傳達效果!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製作出「 雙因素理論」,使您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去選擇適當的模板,幫助您就算是  PPT  菜鳥,也能輕易上手,設計出引人注目的精緻簡報,在職場上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