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經濟制裁的漏洞: 印度 ?

對俄經濟制裁的漏洞: 印度 ?

日經新聞於7月14日發布了一則報導,該報導表示 印度 可能是 俄羅斯 原油 「洗油」的中繼站。
在5月和6月抵達 印度 的俄羅斯 原油 ,數量與一年前的相同月份相比,分別增加了約8倍和4倍的量。
這些 石油 不僅是在 印度 被消費,還被提煉成 石油 產品,出口到歐洲和美國,擴大對俄制裁的漏洞。
即使是現在,中國和 印度 等國家還是會從 俄羅斯 購買 石油 。

中國會把從俄羅斯購買的 石油 作為國內的燃料,而印度則將 石油 直接作為原物料進行加工,並轉賣給 石油 產品供不應求的歐洲。
這樣的交易使得各國為了結束戰爭而採取經濟制裁的作用無效化,反之, 印度 利用這場戰爭來賺錢,明目張膽地和 俄羅斯 狼狽為奸,成為對俄羅斯制裁的漏洞。
雖然 印度 的 石油 更加便宜,但只要印度向俄羅斯購買石油,那麼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也將會淪為毫無作用的下場。

另一方面,德國正遭受著資源短缺的困擾,不排除他們正在思考對俄羅斯放鬆 經濟 制裁 的可能性。
不得不說俄羅斯憑借著國家本身擁有的豐富資源,在 經濟 領域 的戰鬥中仍具備十足的優勢。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日產汽車踏出對的一步?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知名機器人大廠與大學攜手打造自動化生產系統,節省中小企業生產成本。然而,報導中的論述誤解,提高中小企業的生產性並非只靠硬體設備的升級。大企業生產性高,實際是建立在中小企業的犧牲上。解決問題應著重於提升中小企業的議價能力,而非強調導入自動化機械。

花費一兆「 投資人才 」未注意到這兩點,都可能失敗‼

岸田首相發表將在5年以內以1兆日圓對 人才 進行投資,促進 人才 跳槽或發展副業。過程中將助更多企業對員工進行「 技能再造 」,促使勞動者轉移到增長領域,同步提高工資與工作滿意度,進而促進生產率提升,改善低工資環境,形成正面循環。不過這個政策若要成功施行,其中必須要做到2個關鍵。

大前研一: 美國股價 上漲僅是表面

英國發佈了以「 川普 政權放棄財政規律」為標題的報導。由於川普政權的大型刺激景氣政策, 美國 的經濟在短時間加速起飛,但金融時報卻指出這樣的好景並不會長遠保持。從失業率看起來好像很低,但實際上勞動參加率相較過去全盛時期來看,呈現數字非常的低,企業的設備投資也沒有說高出歷史紀錄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