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控×中金院最強產學合作 為學生完整打造「畢業即就業」(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27 18:24:48)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致力於協助畢業生「畢業即就業」完美接軌職場, 已連續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下稱「中信金控」)推動四屆畢業生就業媒合專案,今年再度攜手舉辦中金院校園徵才,不僅提供法人金融作業人員、儲備理財專員、風險徵信、保險服務、數位行銷,商品企劃、程式設計、證券業務等超過20種多元職缺供學生選擇,還特別針對修讀資訊科技學程的學生,開出軟體開發工程師職缺。產學合作強強聯手,要讓中金院畢業生驪歌未唱,就先樂當職場新鮮人。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強調,中金院學生自入學起,學校就有完善的未來就業進程規劃,結合產學夥伴中信金控提供的獎助學金、業師教學、建教實習、海外學習、就業媒合等豐富資源,還有學校金融職訓處專責安排系列就業職能精進講座,系統性地讓學生「畢業即就業」。2022年大學部及研究所畢業生就有3名同學錄取中信金控的MA儲備幹部、2名IRM國際金融業務菁英、20名JRM法人金融儲備RM計畫、10名儲備理專。合作至今累積已錄取超過270位中金院畢業生進入中信金控服務,成果有目共睹。

去年開始中金院與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下稱「中信銀行」)合力推出全新育才計畫——「資訊科技學程」、「法人金融業務學程」及「金融保險學程」,透過「打基礎、做中學、入職場」三部曲,不只讓學生從課堂到金融產業實務現場零落差,完成課程認證並通過成績考核者,還有機會獲得中信銀行提供的學期間實習,甚至在人才招募享有優先快速通關的機會,接軌未來職場更進一步。

中金院設有財務金融、財經法律、企業管理、不分系學士班、AI人工智慧等五個科系,112學年起還有全新的「運動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向運動產業管理人才招手。112學年度單獨招生將於112年7月7日正式起跑,歡迎青年學子加入成為「國際智慧金融家」的行列,考生備妥書審資料並檢附學測、統測或分科測驗成績即可線上免費報名。招生詳細訊息可至中金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查詢,或致電中金院招生中心06-2870223洽詢。

相關文章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學生邁進 中國信託 體驗金融職場

提升學生產業實務力,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每年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進行 產學合作,提供暑期實習、一年制建教實習的機會,讓準大四生搶先見習金融職場的實戰日常! 今年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法金、個金、人工智慧等單位提供多元的實習職缺,讓學生規劃申請,為就業打下穩固的基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就業媒合率達96%

至今中國信託與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已連續五年推動就業媒合專案,今年有75位畢業生申請就業媒合,已有72人取得畢業即至中信就業的機會,就業媒合率達96%,媒合作業仍在持續進行;另外,有三名大四生在建教合作計畫表現深獲主管肯定,今年轉為正式員工,還沒畢業即轉為正職,順利職涯接軌。

導入大前研一理念 CP值最高的大師級課程 中金院日本實戰碩士班傳授創新商業模型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獨有的特色課程—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已邁入第七期,課程結合大前研一博士獨家授權的戰略自由度(SDF;Strategic Degrees of Freedom)思考邏輯手法課程,與人財育成中心主任柯宗余豐富的日本人脈進行資源整合,創造出日戰班的產學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