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後, 俄羅斯 國勢為何注定式微?

烏俄戰爭後, 俄羅斯 國勢為何注定式微?

日本經濟新聞在2022年6月30日,以「 俄羅斯 國勢已式微」為標題刊載報導。
美國歐亞集團的創始人伊恩·佈雷默,對 俄羅斯 當前局勢進行分析後表明,「 普汀總統 或許能夠壓制頓巴斯地區和克里米亞半島相連的黑海沿岸地區,但他正在對自己國家的 經濟 造成損害,同時引起俄羅斯人民的不滿,從長遠來看, 俄羅斯 已經在這場戰爭中戰敗了」。

不言而喻, 普汀政權 正如佈雷默先生指出的那樣,已經造成 俄羅斯 損失慘重的惡果。
只要 普汀政權 還在,那麼世界對於 俄羅斯 的制裁將會繼續進行,更嚴重的,即使出現了另一位領導人,也依然很難再贏得西方國家的信任。

在冷戰期間,各國對於 俄羅斯 的制裁,是直到一個名叫戈巴契夫的出色莫斯科大學生出現才開始緩解,戈巴契夫站在一個完全非傳統的立場,推出開放政策及經濟改革,這兩項主要的政策讓西方各國逐漸接納俄羅斯。

然而,現在由於 俄羅斯 挑起這樣爭端,因此它只能在西方國家的制裁下苟延殘喘,並繼續受到未來長時間的損害。

另外,還有 俄羅斯 軍隊的損失。
根據 俄羅斯 軍方表示,他們的部隊損失了數千人;但根據烏克蘭軍方的說法,俄羅斯的軍隊損失估計超過35000人。俄羅斯 還損失了許多坦克和飛機,就算只限於軍事損失,也已經嚴重受損。

為了彌補這些損失,他們需要半導體來加強國力,但不可避免地,許多半導體的零件依然要向西方國家購買。

此外, 俄羅斯 的GDP目前僅略低於韓國,但我預測從此以後將會逐步下降。

《新聞週刊》(Newsweek)還發表文章說,「 普汀總統 的戰爭目的和他能採取的手段都將越來越微不足道」。

因此, 俄羅斯因為入侵烏克蘭而只會更加損失慘重,在西方各國之間都產生了這樣的共識。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害怕被 人工智慧 取代嗎?你一定要具備…

「第四波」人類社會結構的重大變化,即世界結構將從IT轉向 人工智慧 建構的網路社會。然而,日本包含政治家在內的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根本性的變化,這就是經濟停滯不前的原因,將持續失去其工業競爭力、全球地位,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培養危機感和 「構想力 」,以提高自身的價值。

日產汽車踏出對的一步?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知名機器人大廠與大學攜手打造自動化生產系統,節省中小企業生產成本。然而,報導中的論述誤解,提高中小企業的生產性並非只靠硬體設備的升級。大企業生產性高,實際是建立在中小企業的犧牲上。解決問題應著重於提升中小企業的議價能力,而非強調導入自動化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