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情勢的轉換 宜得利 也無法倖免

世界情勢的轉換 宜得利 也無法倖免

宜得利 家居股份有限公司(NITORI Holdings, Inc.)於7月1日時宣布了第一季的決算報告。

我們從2022年2月21日到5月20日的財務報表可以看出,與去年同期相比,宜得利的純利下降了14%。

由於 宜得利 約有90%的產品是在海外生產的, 日元貶值 和物流成本高漲對宜得利的財務產生了負面影響。

對於業績未達標一事,似鳥會長表示「最大的原因是對 外幣 匯率的預測產生了誤差」。

即使是在這樣的世界局勢中, 宜得利 仍然可以獲利,實為一家優秀的公司。

另外,似鳥會長將外匯匯率的誤判作為未達標的理由,我認為這觀點相當富有魅力。

就我的角度來看,過去 宜得利 九成的產品都外包給海外生產,因日圓貶值而造成純利下降了14%,而我認為這已經比一般情況好了。

然而,我預計 宜得利 將來無法再繼續維持商品的低價格。

匯率如果繼續維持在135日元兌1美元的水平,我認為,宜得利的商品價格不可避免地將會上漲20%左右。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大前研一: 競選 已不再能只是空談政治

令和時代的第一次國政選舉—日本參議院議員通常 選舉,正式開始了 競選 活動。執政黨為了要能在秋季的臨時國會中進行修憲會議,目標是獲得三分之二的議席在野黨則是根據金融廳提出的「老後資產短缺2000萬元日幣」報告,打算抓準因報告爆發的年金問題以及10月預計提高的消費稅等當作是競選籌碼。

軟銀集團 必須慎選投資目的

美國wework聯合創始人亞當·諾伊曼在9月24日宣布,他將辭去首席執行官職務。

最初,該公司是打算在9月份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但由於機構投資者對不停虧損的事業和公司治理方針,仍抱持相當的疑慮,因此推遲了IPO。

美國報導指出,最大股東 軟銀集團 正在請求亞當·諾伊曼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