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力 未來金融人才的必備競爭力!

各產業對於大數據的運用越來越廣泛,金融服務業的數據應用服務與技術成熟度,是目前走在最前端的產業之一,同時也預告,具備數據分析與創新應用能力者,將是未來金融業最炙手可熱的人才。

因應金融科技趨勢,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自2018年啟動課程改革,全面導入AI教學,還由學校老師主持開設自學社群,帶領學生在課餘時間透過自主學習與同儕分享,持續精進數據分析與應用的技能。

藉由全方位的教學規劃與學習氛圍,讓學生不只擁有「金融」、「管理」、「法律」等專業背景,還兼具程式撰寫、商業智慧數據分析、AI實務應用的能力。

參與自學社群的財金系學生許育嘉及黃伯元分享,他們會在自學社群中,與同學一起討論AI應用、資料建模與程式語法等專題,遇到不會的程式碼也會有社群TA從旁協助,對提升大數據處理邏輯跟程式撰寫能力真的非常有幫助,「推薦想增進數據能力的同學們,跟我們一起加入自學社群!」

相關文章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就業媒合率達96%

至今中國信託與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已連續五年推動就業媒合專案,今年有75位畢業生申請就業媒合,已有72人取得畢業即至中信就業的機會,就業媒合率達96%,媒合作業仍在持續進行;另外,有三名大四生在建教合作計畫表現深獲主管肯定,今年轉為正式員工,還沒畢業即轉為正職,順利職涯接軌。

IPS Information Session

Through the partnership between CTBC Business School(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and the Graduate School of Information, Production and Systems of Waseda University (IPS), CTBC(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students have the benefit to enroll in the two programs simultaneously and earn two master degrees once graduate from both institutions.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學生邁進 中國信託 體驗金融職場

提升學生產業實務力,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每年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進行 產學合作,提供暑期實習、一年制建教實習的機會,讓準大四生搶先見習金融職場的實戰日常! 今年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法金、個金、人工智慧等單位提供多元的實習職缺,讓學生規劃申請,為就業打下穩固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