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可以生成廣告?CyberAgent將顛覆廣告界的常識

日本上市櫃 網路廣告 公司CyberAgent(註釋1)於2023年12月7日發布自家最先進技術,未來可以運用 AI 自動生成精美商品廣告照。

例如,使用者可以先上傳自家的商品照至系統,並輸入「沙灘」、「夕陽西下的湖畔」等等形象敘述,系統自動會依據關鍵字輸出各式相符背景並套入商品照中,

這樣一來就無需實際去森林或是海邊做拍攝,在室內即可獲得相等效果,提升 廣告 製作的效率,此項功能預計明年2024年1月開始營運。

從這項技術我發現了潛力無窮的商機,是一項非常有未來發展性的新服務,

CyberAgent與日本知名 廣告公司 電通(註釋2)的性質並不相同,是一間以 網路廣告 為主的企業,而非傳統的電視廣告。

故這項技術對於 網路廣告 來說是十分足夠的,不只出外景、像是尋找攝影師等等安排都可以不需要,我可以預期這項技術將可以省下可觀的成本。

CyberAgent發展此項技術並搶占先機,他們的速度是令人敬佩的,但是AI生成一直以來都有智慧財產權、肖像權等等爭議存在,

因此不得不慎重發展此項技術及後續的服務,畢竟隨時都有可能觸發法律及道德的問題

 

註釋資料

 

註釋1:

CyberAgent是一家綜合性的網絡服務公司。

旗下業務包括電子廣告,媒體代理,手游事業等多方面綜合服務。

目前已經在美國、日本、中國、越南、韓國、台灣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建設了辦公地點。目前旗下擁有超過4500名員工。

資料來源:https://www.cyberagent-adagency.com/tw/

 

註釋2:

電通是源自日本的跨國廣告公司,為世界最大單一廣告公司,集團規模則位居世界第六大,總部位於東京汐留。

日本五大民營電視台的東京電視台、富士電視台也與其有密切關係。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4%B5%E9%80%9A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自動化可以改善日本中小企業的生產效率?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知名機器人大廠與大學攜手打造自動化生產系統,節省中小企業生產成本。然而,報導中的論述誤解,提高中小企業的生產性並非只靠硬體設備的升級。大企業生產性高,實際是建立在中小企業的犧牲上。解決問題應著重於提升中小企業的議價能力,而非強調導入自動化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