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收支計畫PPT下載(內含EXCEL圖表)

  • Version
  • 844
  • File Size 7.60 MB
  • File Count 1
  • 建立日期 2022 年 8 月 1 日
  • 最後更新 2022 年 8 月 1 日
  • 使用規範

    在使用“中金院人財育成中心”(以下簡稱“本平台”)中的格式、檔案、模板等下載服務(以下簡稱“服務”)之前,請確認以下項目。如果您同意,請點擊下面的“同意/下載”。此外,當您單擊“同意”並開始下載時,將視為已同意以下項目。

    1.本平台發布之訊息,包括服務提供的表格和簡報模板(以下簡稱“表格等”),應根據各國的版權法,各項條約和其他相關法律予以保護。嚴格禁止重新發布和銷售此表格等,以及其他用於商業目的的二次使用。
    2.未經本校書面同意以及格式提供者或版權所有者的許可,禁止公開複製、修改、上傳、發布、傳輸、散布、銷售等超出私人使用,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明確允許的使用範圍。
    3.在本平台下載的表格檔案不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資格性或有用性。此外,法律要求的格式和描述項目可能會因法律修訂等原因而更改,本平台版權所有者沒有義務對此類更改做出回應。
    4.如使用本服務出現問題時,即使造成用戶或第三方發生損失,該服務仍由用戶自行承擔風險,本中心不承擔任何損害賠償或任何其他責任。
    5.本協議的管轄法律是以中華民國法律為基準,如果對此內容或此項服務的任何爭議需要訴訟時,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這是份包含EXCEL計算圖表的PPT 營業收支計畫範例 檔案。營業收支計畫是企業經營中重要的一環,透過預做未來的收入和支出來確保企業經營的順遂。本圖表範例包含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毛利、營業費用、營業利益的三年計畫表,你可以直接點擊圖表,然後點選PPT工具列的圖表設計,然後再點選圖表設計功能中的編輯資料,就會跳出EXCEL欄位表進行數字資料的編輯,營業毛利及營業利益已內含公式,只要填入三年的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就能自動跑出圖表,在這份營業収支計畫表中,可以一目瞭然地看出三年的收支變化,不論是用於創業作為規劃未來的收支計畫,或是作為企業審視過去的營業狀況,都是可以很適合來使用這個範例表。

名詞說明:
1. 營業收入:指公司因正常商業活動,所獲得之收入,通常是經由提供產品及服務所得。 通常營業額是公司在某段時間內,以貨幣計價的公司收入。
2. 營業成本:指產品或服務相關的直接成本,也就是提供服務或製造產品時直接發生的生產成本。
3. 營業毛利:營業收入-銷貨成本=營業毛利,是可以初步判斷公司目前的獲利情形。
4. 營業費用:營業費用是間接成本,維持企業營運的持續性所需要花費的費用,如消耗性的支出,如員工薪資、設備租金、辨公室租金、廣告、管銷費用或事務費用等。
5. 營業利益: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費用)=營業利益,用來衡量公司本業賺取的利潤。如再加減營業外收入和支出,就是稅前淨利,如再扣掉當年度所得稅,即可得到當年稅後淨利,也就是當年最終賺或虧多少錢,本範例表格僅到營業利益,如有需要可以自行增加,也可以參考本中心製作的損益表來自行調整。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製作出「 營業收支計畫PPT下載 」,內含EXCEL圖表,使您可以輕鬆上手套用,設計出引人注目的精緻簡報/報表,在職場上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