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 不適合什麼人來唸?

如果你沒有明確的職涯目標或規劃,那麼唸 EMBA 可能對你來說就不那麼明顯地有幫助。EMBA是針對在職專業人士的高階管理教育課程,通常會要求學生有一定的職業經驗,並且對於事業發展有明確的目標或追求高層管理職位的意向。如果你缺乏職業目標,也不確定自己的職涯發展,唸EMBA可能會導致你花費大量時間和金錢,尤其像是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所提供更加高階國際型的商學知識和技能,卻無法充分利用這些技能和這個學位所帶來的潛在價值。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為例,學生來自各行各業的職場菁英,涵蓋了金融、保險、顧問、資訊、教育、製造、營造、醫療保健、零售等多個領域,此外,有能力支付本班學費的學生,也代表著擁有穩定的收入和一定的職位,在業界內擁有廣泛的人脈網絡及實績,對自己職涯發展有堅定的目標,這些優秀的同學不僅能快速理解我們所教授的高端課程知識,並透過積極分享自己寶貴的經驗和見解,讓同學之間促進更多正面的刺激和影響,讓整個學習環境更加豐富多彩,這種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及高度專業的國際級課程,激發我們的學生具備創新思維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培養出全球視野和開闊式的思維方式。

當你缺乏職涯目標或充足預算的情況下,建議你先停下來仔細思考自己的興趣、專業、技能和價值觀,嘗試找出你真正感興趣的領域。進一步地,你可以探索一些職業選擇,並了解相關職位所需的資格和技能,再思考自己是否適合就讀EMBA在職專班,或是可以選擇一些學校提供較為低廉學費的EMBA課程。

以下是一些建議,幫助你在缺乏職業目標的情況下找到方向:

  1. 職業咨詢:與職業輔導員或專業咨詢師(職涯規劃師)交流,他們也許可以幫助你澄清職業目標和興趣,並提供有價值的建議。
  2. 自我探索:思考你過去的職業經驗和學習經歷,檢視你在工作中喜歡和擅長的方面。這有助於了解你的職業優勢和興趣。
  3. 嘗試實習:嘗試進行實習或暫時性的工作體驗,這將讓你更好地了解不同行業和職位的工作內容,並有助於確定自己的職業偏好。
  4. 持續學習:即使沒有明確的職業目標,也可以考慮進行短期培訓或專業課程,以提升自己在特定領域的技能和知識,這些費用也較為低廉。
  5. 志願工作:參與志願工作或社區活動,這不僅可以幫助你擴展社交圈,還可以發現新的興趣和潛在的職業方向。

就結論而言,當你沒有目標,再好的課程或技能學習,都將很難有效成為你的武器,你也很難發現這些潛在價值。你應該給自己充足的時間來探索和思考,不要急於做出決定。人生的職涯規劃是一個持續的過程,隨著你的經驗和理解的增長,你可能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方向。

但如果你有預算還未找到目標,或是陷入瓶頸找不到未來方向,本中心的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相信就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師資陣容皆具備豐富的實戰經驗,如前美國銀行總經理、麥肯錫顧問、BCG日本代表等顧問團隊、哈佛大學博士、紐約大學教授、一橋大學教授、早稻田大學教授、日本Fintech協會理事長等超一流的講師陣容,提供你第一線的真實商業案例進行學習,在這裡你能夠跳脫框架以高的視野來俯瞰全局,更會傳授不同的思考邏輯讓你應用在不同的場合。除此之外,你的同學都是來自不同的領域,且多為全國百大企業員工,擁有豐富的經驗及成果,可對你達到更高層次的良性刺激,加上本班學生有超過5成的學生都是國立大學畢業及海外留學歸國者,臺灣大學畢業的學生就占其中的26.32%,位居國立大學之冠,也就是說在你國立大學畢業的同學中,可能每10人就有2-3人為臺大畢業生,而近年來頂大畢業的社會人士,報名本班的趨勢也明顯成長中,由此可見,本校在眾多高等教育在職專班的競爭中已脫穎而出,得到眾多頂大畢業在職社會人士的高度認同。在這裡,你將和社會各行業中最頂尖一流的職場菁英一同學習。

或許你會好奇,為什麼我們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學費設定相對高,但實際上最終學費和一般進入研究所畢業的學費相差不多,甚至比一般進入我們研究所的學生,有更高的比率成功實現一年取得EMBA碩士學歷。這是因為我們有一個深思熟慮的策略,我們發現,這些願意支付更高學費的學生,其工作和服務的企業都是頂尖級別的。這種類聚效應使得這些優秀的學生能夠在彼此的激勵下,取得更好的學習成果,而我們所提供的更高級別的國際型商學知識課程,這些學生也能更好的吸收,並且能夠快速反應在他們的生活及職場工作上。

這也是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能夠持續創造成功的傳奇。如果你渴望挑戰自我,並期望成為成功的一份子,在這裡,你將不僅擁有優秀的同學,還有引導你向前邁進的專業團隊,這個精心規劃的商業學程將可以使你從一名優秀的學員成為出色的商業菁英。不論你是正在尋找晉升機會,或是準備迎接職場或商場挑戰,本學程都會讓你站在商業世界的頂峰,開啟你成功之旅!

相關文章

EMBA是什麼?有可能一年畢業?

什麼是EMBA? 其中文意思就是高階管理碩士班,是具有碩士學位的課程,其實就是跟 MBA課程 一樣,EMBA提供涵蓋金融、管理、市場行銷、財務等一系列課程的全面商學教育,EMBA 學位還側重於領導力,有助於提高你的業務技能、知識和人際網路,是專門為更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所設計的碩士學位課程。

二專、三專、五專要再唸二技?不用浪費時間!直升研究所 在職專班 EMBA

相信很多二專、三專、五專畢業的朋友都會覺得自己不是大學畢業,如果要補足大學學享就很直覺的認為要再唸個二技,隨著與時俱進這個觀念可能要調整一下了,其實二專、三專、五專畢業的朋友真的不需要再花二年的時間去唸二技,只要工作個幾年,就可以直接攻讀研究所在職專班或EMBA班,同樣的時間,甚至更少的時間,如果可以直攻碩士學位,相信會是更好的選擇。

如何成為一名商業顧問?你應該要具備的價值與能力

自從成為商業管理顧問後,許多人會問我 “你為什麼要成為商業管理顧問?你如何成為一名管理顧問?”大多數想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人,應該都知道成為商業管理顧問的道路是很艱難,但其實也有成功的捷徑。我不知道我所說的是否是正確的答案,也不知道這對你是否有用,但我會試著就我自己的經驗來總結一下,或許對於想要成為商業顧問的人能多少有些幫助。

EMBA 的優勢與它的職場價值

如果你常觀查產業或經濟新聞,應該不難發現很多台灣的公司正日益朝向全球化發展,並積極地向海外擴張。即使在台灣的金融服務業,擁有EMBA(高階管理在職碩士學位班)學位的人也比以前更加廣泛。對於那些希望在金融業進一步發展的人來說,EMBA的價值何在?讓我們來看看擁有EMBA學位可以為你帶來的一些職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