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新上任 極右派總理 將對世界引發什麼影響呢?

義大利 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10月21日時,任命在9月總選舉勝出、最大黨的 極右派 兄弟黨黨魁—焦爾吉婭·梅洛尼(Giorgia Meloni)擔任政府 總理 ,授權其組建新一屆內閣,而梅洛尼也已依法接受任命。

梅洛尼屬於貝尼托·墨索里尼的 極右派 保守主義 ,支持 新法西斯主義 。

在當選之際,梅洛尼祭出擴大多重財政措施作為選舉策略, 義大利 金融市場對於此政策雖然抱有諸多不安,但在經過上下兩院投票確認後,梅洛尼新政府已於10月底上任。

在這屆組成聯合政府的黨派皆屬於右翼 勢力,分別為 義大利 力量黨、北方聯盟與兄弟黨。

其中,像是西爾維奧·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前總統就是 義大利 力量黨的創始人,偏向中右翼;而 義大利 兄弟黨則是 法西斯主義 政黨。

義大利 兄弟黨的得票率從2018年的4.4%,急劇增加到26%,梅洛尼黨魁因而贏得參眾兩院的主導權。

前總理德拉基先生明明是個很不錯的人選,令人遺憾的是,議員們卻選擇了一個來自極右翼政黨的候選人作為他們的現任 總理 。

儘管梅洛尼政府在組閣之際,完美地掩蓋了前身是法西斯黨的事實,但預計他們依然會與英國的特拉斯前 總理 遭遇相同命運,施政處處碰壁,最後只能黯然下台的窘境。

梅洛尼政府也同樣宣稱要實行擴張性的財政政策,而目前 義大利 政府的債券收益率正在飆升,根本就是重蹈希臘覆轍。

另外也有報導稱,梅洛尼總理與普汀總統關係密切,很有可能在對應俄羅斯的政策上,與歐盟產生糾紛。

之後的發展走向究竟會如何,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