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bc-jemba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人生沒有極限

教育部認可

國際級頂尖EMBA×最快一年取得碩士學位

日戰班理念

相信自己擁有無限可能性的你

徹底打造你EMBA真本事,磨練你職場和商場的實戰力,適應快速變遷的環境。
跨越不同產業和年代,結識多元的同儕夥伴。透過對話,發掘從未認識的自己。
學習的機會不會因畢業而終止。為了實現你期望「突破自我」、「改變現狀」、「持續進化」的理想,日戰班將會持續伴隨你,致力於豐富你的人生旅程。

CTBC
日戰班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Since 2015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為中國信託集團100%捐資贊助大學,為教育部核可設立之私立大學,成立以來4度獲得Cheers雜誌大學辦學績效Top20殊榮,招生數每年100%,辦學卓越逆勢成長,獲教育部認證肯定,譽為私校轉型典範。2019年成立人財育成中心,正式開辦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簡稱「日戰班」),在競爭激烈的在職進修市場創造出特有的價值,吸引各界優秀人才加入課程學習。

校長:施光訓 博士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

改變人生從此刻開始

挑戰未知的能力

在現今不斷的激烈變化的環境中,隨時可能發生未知且意料之外的事情已成為新常態。

我們以「新常態」下的時代為背景,攜手日本BBT教育集團集結波士頓顧問公司日本代表、前麥肯錫資深顧問、早稻田大學商學院教授、一橋大學國際研究所教授、美國紐約大學教授等一流國際產學界名師,開設本碩士學分班,本學程更橫跨國際商業顧問、智慧金融等知識領域,聚焦國際頂尖顧問公司的顧問手法,讓你具備開創性的戰略構想能力,此外,紮實的創意發想課程及演練,更能讓你源源不斷地發想出驚人的數位創新服務。

本學程不僅可習得新常態時代下所需的技能和知識,同時更能具備AI時代下所需要的領導力和生存力,達到自身擁有高度的「挑戰未知能力」,更進一步建立你的數位轉型洞察力和驅動力,讓你能在瞬息萬變的競爭環境中,不斷挑戰自我超越極限。

 

獨家優勢

JEMBA Advantage

管理大師 大前研一
監製課程

誘發你的無限潛能
打造你EMBA真本事

國際權威大師監製
跨越國境頂尖商學

線上學習課程由國際商學權威大師大前研一博士監製,課程知識內容包含:企業戰略的謀篇布局、麥肯錫的問題解決手法、BCG戰略構想力、BCG戰略發想法、BCG經營理念、雙贏溝通的談判技巧、逆境突破的行銷戰略、AI革命的Fintech演進、美國新興企業案例研討、顧問式業務銷售手法、PSA問題解決實戰篇、金融科技應用與創新實務等學程,結合國際第一線的實戰經驗和知識理論,跨越國境的頂尖商學,將讓你超越國內同儕一枝獨秀,我們深信,唯有頂尖才能造就頂尖。

嚴格挑選豪華師資
國際教材全面中文化

師資陣容皆具備豐富的實戰經驗,如前美國銀行總經理、麥肯錫顧問、BCG日本代表等顧問團隊、哈佛大學博士、紐約大學教授、一橋大學教授、早稻田大學教授、中金院教授、日本Fintech協會理事長等超一流的講師陣容,提供您第一線的真實商業案例進行學習。所有英文或日文的課程影片皆配備精確的中文字幕翻譯,不僅確保你能夠完全理解課程內容,更有助於加強你的語言學習。因此,即使你對英文或日文不太熟悉,也完全不需要擔心有任何語言上的障礙。

次世代的學習系統
隨時隨地都可學習

本校與日本BBT教育集團合作之「Recurrent培訓計畫」,是透過線上學習的培訓計畫,方便您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利用BBT獨自開發的遠程教育系統AirCampus,您可以進行課程影片的視聽、線上測驗、以及進行議題討論,更能得到來自CBS(CTBC Business School)擁有日本經營管理指導士執照的教師進行線上指導,BBT的教育計畫已經共有來自99個國家/地區的20,000名學生參加了該課程,因此無論時間和地點,都可以靈活地參加本學習計畫。

創新商模 實體工作坊

引爆你無限創意

本工作坊獨家導入由大前研一博士獨自開發的手法。先引導學生進入發散式創意的思考模式,鼓勵學生跳脫傳統框架,自由發揮,產生新奇且原創的想法。接著會再傳授學生如何進行收束式的驗證,確保這些創意不僅新穎,更具可實現性。

此外,教學融合各式各樣的商業理論,協助學生建立一個全面且多角度的分析視野,使其能夠在複雜的商業決策中做出更加明智的選擇。 最後透過分組和同儕共評的方式,透過模擬的實際環境,與其他同學進行意見交換、辯論和批評,不僅加強學生的團隊合作能力外,更可短時間內化當天學到的知識體,並確保可立即實踐發揮在工作職場或商場的真實環境中,達到即戰力的教學成果。

超震撼 日本研習

爆發性全新知識
大幅提升你的視野高度
打造蛻變人生的契機

日本企業考察實戰研習

驚爆你的視野高度

我們現在正生活在新時代的轉折點,工作和職業的價值觀都已經開始發生巨大變化,例如工作方式的改變,運用專業來增加工作領域,或是將工作委外,甚至透過軟體、機器、AI來分擔工作,很多人其實已經告別了傳統同一路線的時代,今後,每個人將都會被問到「如何生存下去」的時代。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如何在享受人生的同時,持續維持自身的競爭力,就非常需要找到自己的生存主軸,也就是說,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模糊的「意志」。也因此,除了課程中專業技能的學習外,我們還提供了更高層次的學習機會。 其中之一是「日本研習」。 這是一個移地合宿實戰培訓計畫,我們將拜訪握有日本一流技術的製造業,以及推動日本經濟活絡的菁英份子,透過日本研習的交流以及晚宴,將有助於視野的擴展和提升,不僅可以得到新的剌激,也將建立新的人脈,我們將一起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行程過後,你將會發現你對於未來的職涯生活更充滿希望和激情。

日本研習合作團體
( 部分摘錄 )

福岡金融集團、公益社團法人福岡貿易會、九州經濟聯合會、九州經濟產業局、熊本縣工業聯合會、九州環境能源產業推進機構、九州健康照護產業推進協議會、九州半導體・電子創新協議會、日本創意中心、三菱地所株式會社、福岡地所株式會社、住友生命保險、西日本城市銀行、筑水Canycom、西日本家電回收株式會社、株式會社Bloom、松浦通運株式會社、自然電力株式會社、株式會社WIBM、株式會社TRIART。

分段學習零存整付
最快一年 取得碩士

結訓修得12學分
可直攻中金院研究所
一對一教授指導
論文專案管理

彎道超車一路領先

入學即可準備論文

報名本學分班需具備大學或同等以上學歷,完成課程學習並合格者,將授與結訓證明書以及12碩士學分證明,本課程學分可折抵本校碩士學分,進入研究所可立即折抵學分馬上開始準備論文,教授一對一論文指導,最快一年即可取得碩士學位。分段式學習、零存整付的碎片式學習策略已然是全球知名學府在職MBA專班的學習趨勢,可維持國際級高含金量的教學品質下,彈性地降低在職工作者的學習負擔,對有意升學且工作忙碌的職場菁英者而言將會是一大捷徑。

完成本學分班後,可經由本學分班之本校授課師資推薦修讀本校研究所,碩士班入學甄選將需經過書面審查以及口試,合格者將入學本校碩士在職專班,本次修讀學分可直接抵免,修畢應修剩餘學分以及完成論文者即可順利取得碩士學位以及碩士學位證書。(研究所上課地點同為台北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論文寫作神助攻
即時即刻超前部署

我們深知在職學員都要面臨忙碌的工作環境,而如何更有效的利用瑣碎時間進行研究所課業上的學習,同時要完成一篇高品質論文,我們相信這將會是很大的考驗。有鑑於此,針對日戰班升本校研究所之學員,獨家提供全自動化的論文進度專案管理服務,協助學生更有效地利用瑣碎時間,規劃和監控論文進度,確保一年之內順利完成學業並取得碩士學位。

個人化管理

視覺化操作

秘書支援

結訓不是結束
日戰班緣分 無終點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以下簡稱日戰班)自2019年開辦以來,吸引各行業優秀人才入學,甚至還有英美碩士學位的企業菁英來上課,以大前研一博士監製的日本商學為主體的知識學習架構,已在我國高等教育領域中創造出獨特風格的高度差異化。有鑑結訓學員人數持續成長,以及集團資源整合日趨成熟的情況下,將持續透過台灣及日本企業、政府機構以及學校等合作夥伴的協助,共同串聯和完善日戰班生態圈資源,提供日戰班結訓學員所需要的支援,並同時打造具影響力及領導者地位的日戰班交流平台。

為了促進日戰班學員之間的友誼,搭建結訓學員之間的相互聯繫,努力創造各結訓學員間相互扶助的機會,同時也為日戰班持續性的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之外,緊密地將各期日戰班學員連結在一起,也將創造更多有形和無形的刺激以及良性競爭,達到結訓學員得以在各個領域發揮積極作用,建立自身更高層次的競爭優勢之目的,並進而透過自身的成功和實績,為我國商業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日戰班生態圈服務適用對象為日戰班結訓學員,並取得結訓證書者。本服務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提供。

學員服務

日戰班學員獨家專屬服務

年度日戰論壇

年度日戰論壇是日戰班的年度盛事,每年都設有符合當下趨勢的主題,並邀請頂尖講者分享。中場休息兩小時,除提供免費外燴餐點,也是與學長姐和學弟妹交流的絕佳時機。

日本實戰研習

日戰班的獨特傳統,結合中信和大前研一深厚日本資源的實地培訓,集結各期學員,拜訪日本一流企業,透過交流和晚宴,學員可擴展視野,建立海外人脈,為未來的職涯注入新的動力和激情。

社群網路平台

提供所有日戰班學員,可以跨越期別、產業、居住地的連結機會。線上社社群平台不僅可以輕鬆地進行訊息交換、提問和諮詢,也可以發布自己的文章在自己的頁面,讓更多日戰班學員能夠認識你。

商業工具下載

即使學過多種商業理論,也難以迅速確定哪一套理論適合當前需求,為此,本中心結合數十年的台日經驗,推出MBA商業工具下載服務,涵蓋各種商學工具,並持續更新,協助日戰班學員能夠快速應對商業挑戰。

中信傳習講座

中國信託集團規劃的特色產學合作課程,只在台南校本部舉辦,邀請中國信託高階主管擔任中信傳習講者,本中心在後製後,提供日戰班學員線上學習,讓學員不用回到台南校本部,也能讓你站在巨人肩膀上學習。

中信學習點數

完成學習課程、參加活動或完成任務即可獲得「中信學習點數」。累積的點數可在商城兌換贈品,協助日戰班學員驅動學習熱情,鼓勵持續進步,加速成長,確保日戰班學員在競爭中持續保持領先。

日戰班生態圈

結訓後的 交流

CTBC BUSINESS SCHOOL

日戰班年度論壇

日戰班年度論壇是日戰班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動,日戰班年度論壇每年都有符合時代趨勢的特定主題,同時邀請第一線重量級職場戰將現身開講,如中信銀行各事業處主管、台灣人壽總經理、上市公司獨立董事或經營者、以及三菱地所等外部策略合作集團等,沒有業界講師更沒有通告咖講師,更多的是現在進行式的實戰分享!

日戰班年度論壇同時亦為各期學員難得相聚交流認識的實體機會,一整天的活動中,中場休息時間長達兩小時,各期學員可以在享用本中心準備的外燴餐點美食外,更可利用這時間認識各期學長姐及學弟妹,而「立食」交流亦是日本商務聚會常見的情形,學員可以享用美食的同時,便於自由遊走認識更多其它的學員,這將會是建立超越年齡世代、產業、職種人脈的好機會,也可以讓你在無形中得到更多的刺激以及良性競爭,最重要的是,一整天的活動是完全免費,是屬於日戰班學員獨家的慶典。

日戰班年度論壇於每年的11或12月份舉辦,當確認論壇活動內容,我們將會提前2個月透過各期學員的LINE群組通知活動訊息,並統計回訓報名人數安排座位。

還不是日戰班學員?
立即查詢
最新一期報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