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在夯什麼?你不能不知道的NFT價值

NFT在夯什麼?你不能不知道的NFT價值

▋NFT 簡介

NFT 為Non-Fungible Token的縮寫,非同質化代幣的意思,也有不可替代的代幣之意。這是可以在 區塊鏈 上管理的代幣之一,也是當中數位帳本上的資料單位,每一個代幣都可以代表一個獨立的「 數位資料 」,可用來作為虛擬商品的所有權憑證,像是 數位 的藝術品、聲音、影像、遊戲等形式的創意作品。

其不可替代的特性,使得雖然作品可以被無限複製,但代表他們的代幣卻可以在當中被完整的追蹤,使得代幣的買家可以掌握作品的所有權證明,甚至可以管理和追蹤此 數位資產 的交易歷史。

 

 

▋為何 NFT 不可替代?

NFT 與加密貨幣的不同,在於 NFT 具有各自可進行區分的標識符,並且彼此間不能相互交換。

EX: 數據 本質上是可以被複製的,但因著 NFT 所包含的標識符(所有權和交易記錄),使它儘管是數字 數據 ,也能成為「唯一」、「不可替代」的。

 

▋使數據具備資產價值

藉著 NFT ,網路上的每個 數據 都開始可以具備 資產 價值 。

EX:  NFT 藝術

NFT 可以賦予數字 數據 「唯一」、「不可替代」性。使 NFT 藝術品雖然是數字 數據 ,依舊可以保持其作為藝術品的價值,使創作者和擁有者的歷史可以被不斷的追踪,使它可以像傳統的非數位藝術品一樣進行販售買賣。

 

 

▋NFT 的應用層面

NFT 可應用在許多的層面上。

EX:

■ 線上遊戲

NFT可以使遊戲中的虛擬數字 資產 ,像是物品、土地、服飾等等成為真實,可在市場當中互相兌換。 

■ 音樂

現在音樂多需要在平台上進行訂閱或買賣,但這樣的音樂每一個人接收到的都是複製品,沒有一個可稱之為原版。

但NFT可以證明其為“世界上唯一的音樂”,可以與復製作品區分開來。

因此,就有存在高價的情況。

 

 

▋NFT 作為投資標的

NFT 身為數字 數據 為何使人願意支付這麼多錢?它的好處究竟是什麼?

其實就是看到數字 數據 的未來的資產價值,因預期未來的增值,而不是當前的高價。尤其是 NFT 藝術的交易市場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人將 NFT 藝術視為投資目的地。
但同時也要要注意,在投資方面,NFT亦存在著詐欺風險。

EX:

尚未轉換為 NFT 的作品,再未經創作者的許可下將被轉換為 NFT售出。

再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到侵犯版權的 NFT

 

 

目前NFT 尚未做好充分的風險防範,且在法律上也並不明確,所以為避免陷入這些詭計,建議可以透過查看創建者的官方網站或使用安全的市場來降低風險。
但投資 NFT 也有一些好的方面,像是現在數字作品的所屬權無法明確和變現的情形,隨著 NFT 的出現,使 數據 數值具有 資產 價值,使利潤可以返還給創作者,可以使創作者和藝術家得到比以往更多的支持,進而創造更多豐富我們生活的藝術和作數

 

想要更多了解科技新知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提供您最新的科技新知,幫助您走上科技浪潮前端,搶先贏得先機!

 

相關文章

想知道 元宇宙 商機是什麼?你需要先知道的四個基本知識

相信大家最近是否常聽到 元宇宙 這個名詞,但你真的知道它真正的意思嗎?最近「元宇宙」這個名詞頻繁地出現在各種媒體雜誌的報導上。也發現各家公司在元宇宙市場發現了新的商機,所以紛紛地進入元宇宙市場。2021 年 10 月,當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時候,「元宇宙」這個名詞就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不過,即使就算你知道元宇宙跟VR是有關聯的,但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現在會這麼被受關注。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