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損益計算表 簡約清晰 企業用板

▎「 逆向損益計算表」基本介紹 :

逆向損益計算表(或稱:逆向財務樹狀圖;英文為Reverse Income Statement)是「假設指向計畫法」的手法中經常使用的工具。

「假設指向計畫法」是在高度不確定的環境下,針對商業模式相關的假設一邊進行測試,一邊針對該事業的投資。

假設指向計畫法與一般商業計劃(Business Plan)的區別在於,

前者著重於不確定的情況下進行假設模擬,

而後者著重於如何讓實際發生的結果更接近一開始的計劃。

透過逆向假設的方式來決定整個資金的流向,製定可信的計劃。

如果財務計劃不明確,工作成員們會開始感到不安,是相當致命的風險,

透過逆向損益計算表,可以讓創新事業的財務基盤更加明確,

並且能在此基礎上,建立更加完善的長期商業計畫。

 

「 逆向損益計算表」使用介紹 :

步驟一:[最終利益]

首先,在左邊的框架輸入整個項目的最終利潤目標。

也就是整個商業計劃所期望要達到的最終利益。

步驟二:[所有的營收和成本]

輸入你的銷售額(營業收入)和成本,計算出來的金額必需是與利益金額是一致。

步驟三:[客戶數和每1個客戶所產生的收入]

價值是為了實現任務與願景的重要價值觀與行動方針。

請在這裡定義組織「應有的樣貌」。

步驟四:[為了提高收入,所需花費的成本]

這裡則是成本結構。

以餐廳為例,人力成本、採購成本、電費、開發新商品等等各種因素,都可以自由地去畫分框格,

最多從一個劃分出3個項目,如果超過 4 個,則需要創建出單獨的框格,更加詳細地分析。

步驟五:[創建更精細的成本結構分析]

盡可能描述成本結構,以完成更加精確的框架。

以人事成本為例,人事成本中也包含管理人員、兼職人員等等,

同樣的,每種產品或服務的銷售額也不同,如何詳細向下拆解每種類型就很重要,

同時遵守一個原則「每一個類別的拆解項目不超過3個,超過則再創造一個新的框格。」

 

■逆向損益計算表 簡約清晰 設計用板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設計出 逆向損益計算表 簡約清晰 企業用板 ,供您自由下載使用。

以乾淨俐落的區域分塊設計出逆向損益計算表,使您的 簡報  ( PPT ) 提案視覺呈現上,更加的清晰且易看,達到更加好地傳達效果!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製作出「 逆向損益計算表」,使您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去選擇適當的模板,幫助您就算是  PPT  菜鳥,也能輕易上手,設計出引人注目的精緻簡報,在職場上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