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中信學生

ctbc-jemba

認識中信學生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職場菁英 高階人士
在職進修首選

CTBC BUSINESS SCHOOL

什麼樣的人會來唸?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自2019年開辦至今,已培育超過上百位優秀商務菁英,其中結訓學員也有超過7成結訓生直接攻讀本校研究所,順利一年取得碩士學位。想要了解都是什麼樣的人會選擇就讀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嗎?我們將透過數字一次性來帶你認識我們的學生。
(統計期間:2019/3-2022/5)

隨著社經環境快速發展與教育普及擴充,加上性別主流化意識的抬頭,可以在本班顯示出兩性追求更高層次的知識與教育的對比緩步翻轉,女性學生人數占比達54%,跨越半數門檻,超越男性。你是否因為工作繁忙,生活圈小,很難結識到擁有和自己一樣勤奮進取的新朋友呢?在這裡,不論異性或同性,都能讓你輕輕鬆鬆結識到和你一樣,期望職涯能更加突破的同學,你將能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不僅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也擴大了你的人際關係及生活圈,你的人生將會更加精彩。
本班有近7成的學生,年齡在30歲至50歲,大多都是擁有工作經驗後,基於職涯長久發展的考量,透過學習更高層次的知識,積極進修尋求職位和待遇上的突破;所以一般的商學知識難以得到滿足,本班最大的特點在於提供國際水準的高等商學知識,透過跨越國境的商學知識學習,不僅拓展更寬廣的視野,加上先進的商學知識,更容易在職涯中找尋到自身職位上的突破和機會。除此之外,線上課程和實體課程的混成式學習,更是符合時下趨勢的學習方式。
本班有7成的學生都為大學畢業,但值得注意的是,有17%的學生已具有碩士及博士學位,就讀本班最大的價值在於提供超越國內MBA的商業知識課程,所以即便已具有碩士以上的學歷,仍然選擇本碩士學分專班,也因為最快一年就可取得碩士學位,所以順勢取得第二個碩士學位的學生也不在少數,另外也有工程或醫療等碩士專業的學生,期望學習國際水準的商業知識,並同時取得商業管理碩士。

跨界精英匯聚

本班結合中國信託及大前研一等強勢高度品牌知名度,以及國內唯一擁有國際級台、美、日師資陣容的課程,因此能夠吸引來自各行各業的職場菁英,涵蓋了金融、保險、顧問、資訊、教育、製造、營造、醫療保健、零售等多個領域,這樣多樣性的學生背景也造就本班獨特的特點,可以為你提供與來自不同背景的優秀職場人士互動交流的寶貴機會,同時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透過不同產業的碰撞,更能加速你跳脫框架獲得意想不到的啟發,能夠更靈活地思考問題,開拓你的視野並增加職業競爭力。此外,有能力支付本班學費的學生,也代表著擁有穩定的收入和一定的職位,在業界內擁有廣泛的人脈網絡及實績,這些優秀的同學也將能在課堂上分享自己寶貴的經驗和見解,讓整個學習環境更加豐富多彩,這種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及高度專業的國際級課程,將激發你的創新思維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培養出全球視野和開闊式的思維方式。本班致力於培養學生具備全球化、跨行業的視野,透過深入了解不同行業的運作和面臨的挑戰,你將可以在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中,發展出全面的商業洞察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班學生所屬企業
( 部分摘錄 )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玉山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華南銀行、土地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王道商業銀行、中租迪和、國泰綜合證券、台灣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第一金人壽、法國巴黎人壽、永達保險經紀人、廣達電腦、聯發科技、網路家庭、台灣富士軟片、台灣彩券、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永慶房屋、中華郵政、台灣票據交換所及其它。

本班學生有超過一半以上皆為主管級以上,在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決策能力,而決策的過程中,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因而可能造成決策的困難和錯誤,甚至有時在構思決策或思考策略時找不到方向;本班為全國唯一集結波士頓顧問公司日本代表、前麥肯錫資深顧問、早稻田大學商學院教授、一橋大學國際研究所教授、美國紐約大學教授等一流國際產學界名師傳授策略面的商學知識,學習有系統有邏輯地架構商業模型及決策手段,強化主管級學生更具高度的策略規劃及理性果斷的決策能力,為其服務的企業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本學分班為一條龍服務,凡直升本校研究所者,提供論文輔導小組服務,首創論文一對一教授指導服務,論文撰寫不再孤獨一人,不怕找不到研究方向,不擔心寫錯題目,只要依照指導教授安排的進度,定期定時產出論文內容,一年取得碩士學位不再是難事,另外論文輔導小組亦提供秘書服務,你的每個進度每個時間點,都會掌握確認,並且適時提醒你的進度,是否都在表訂計畫內,所以也不用擔心工作一忙就忘了自己的時程進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日戰班的學生,都能有7成以上的學生可以順利一年取得碩士學位。 【注意】 1. 一年取得碩士學位論文輔導小組服務之提供對象,僅限日本實戰學分班直升本校研究所之學生。 2. 一年取得碩士學位並非保證,主要仍和學生的投入程度互為因果,依目前為止的結算數字顯示,約每10人之中就有7人可以順利一年取得碩士學位。
在課程滿足度的部份,「非常滿足」加上「滿足」的比例高達96%,能夠擁有如此高的課程滿足度,主要在於本中心所規劃的獨特課程。首先你要知道,你是跟誰學習?這是非常重要的,本中心所有的師資都是活躍於第一線創造出豐碩成果的實務家。不論實體或線上課程,所有台灣、日本、美國等國籍師資都必需具有成果和實績,跟實務家學習是我們堅持的原則,因為如果跟一個自己從來都沒有實務和成功經驗的老師那裡,學習商業知識是完全沒有價值的。不僅如此,課程中擁大量的即興創作和交流機會,透過來自不同業界同學的相互刺激碰撞,加速自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和實踐,這也是我們提倡的「集團知識」,而這最大的特色就是今天所學到知識,明天馬上就能運用在職場上,和現今一般的指令式(教學和指導)教學是完全不同的,相信也因為這樣的「有感」學習成果,才創造出學生都擁有高度的滿足評價。

頂大菁英首選

中信學生畢業大學

本班學生有超過5成的學生是國立大學畢業及海外留學歸國者,除此之外,在國立大學的占比上,臺灣大學畢業的學生就占26.32%,位居國立大學之冠,也就是說在你國立大學畢業的同學中,可能每10人就有2-3人為臺大畢業生,而近年來頂大畢業的社會人士,報名本班的趨勢也明顯成長中,由此可見,本校在眾多高等教育在職專班的競爭中已脫穎而出,得到眾多頂大畢業在職社會人士的高度認同。在這裡,你將和社會各行業中最頂尖一流的職場菁英一同學習。

在商業環境不斷快速變化的現今,唯有本校提供的獨特台日雙軌師資教學,才能在後疫情時代下,提供你所需的技能和知識,同時更能具備推動數位轉型所需要的領導力和生存力,達到自身擁有高度的”挑戰未知能力”,更進一步建立你的數位轉型洞察力和驅動力,讓你能在瞬息萬變的競爭環境中永續生存,成為真正的戰略型高階領袖人才。

CTBC

歷屆學員 見證 分享

歡迎進入我們的歷屆學員分享專頁!進入這裡,你將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我們日戰班學員的真實學習體驗和成果分享。

吳珮綾

110級金管所/日戰班第五期

藍立騰

111級金管所/日戰班第六期

高鶯娟

109級金管所/日戰班第二期

趙祺翔

110級金管所/日戰班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