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 是碩士嗎?EMBA 是什麼學歷?

說明EMBA之前,你需要先知道什麼是MBA,MBA是工商管理碩士(英語: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MBA),又稱企業管理碩士、經營管理碩士,是商學院或管理學院為培養能夠勝任企業經營與管理工作的人才而設置的專業學位。這個學位提供商學相關領域課程給大學畢業和在職人士進修。課程領域包括管理學及組織行為學、財務管理及會計學、行銷學、作業管理、資訊管理、應用經濟學等。

而針對中高階經理人的進修需求,許多商學院設置了高階主管的「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即“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簡稱EMBA。高階主管在職專班(英語:Executive MBA Program,簡稱 EMBA)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首創的,現在已經成為工商學界普遍開設的碩士專業教育和課程。

就結論而言,EMBA就是碩士學歷,也因為如此,EMBA是有報考學歷限制的,必需要符合教育部頒布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如果不是大學畢業,只要工作兩年以上的三專畢業生、工作三年以上的五專或二專畢業生也都是可以用同等學力申請EMBA碩士在職專班的,但高中職以下,就沒辦法,這是有很嚴格的教育法規限定。每一年EMBA學生錄取後,就是要學生繳交自己的學籍資料(最高學歷畢業證書),這些資格全部都必需要送教育部認證的,因為畢業後是教育部認定的碩士學位。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每一個人都在尋找一個能夠提升自己的平台,而EMBA正是這樣的一個平台。但當我們談到EMBA,你必須要知道這個學位背後的價值是什麼。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學費。臺大EMBA的學費約為100萬,政大EMBA(全球華商班)約為150萬,而國立中山大學則約為58萬。這些數字可能會讓很多人望而卻步,但當你有足夠的預算,你可能會覺得這些學費可以換到這些名門大學的學歷,其實是非常值得的。而一般大學的EMBA學費大多落在40-60萬這個區間,這也是大多數人認為的最佳價格。但當我們看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EMBA學費,整個算下來不超過25萬(點擊這裡看計算),甚至最多快能一年畢業,這也許就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價格,也提供了其它大學EMBA所無法提供的國際級師資。

說到EMBA其實不只是學費,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錄取率。平均來說,EMBA的錄取率約在7至8成左右。這意味著,只要你有足夠的資金,你就有很大的機會能夠進入EMBA的大門。但這也意味著,EMBA的門檻其實並不高,只要你有錢,你就有機會。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看到2015年《Cheers雜誌》的「EMBA就讀動機調查」時,我們會發現,大多數人選擇EMBA的原因,其實並不是為了學習知識,而是為了建立人脈。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現今台灣EMBA的活動大部分都是休閒娛樂活動,最常見的就是去打高爾夫球吧,因為大家都知道,EMBA的真正價值,其實不在於知識,是在於人脈。

但這也帶來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知識的缺乏。臺灣EMBA的歷史已經有20年,但當我們真正去看看EMBA的課程內容時,你會發現,很多課程其實都是重複的,並沒有太多的新知,更不可能會有國際級的師資。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認為,EMBA其實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學術平台,而只是一個社交平台。你必須要認識到EMBA的真正價值,其實不在於學費,也不在於錄取率,而在於你自己。如果你只是為了得到一個學位,或是為了建立人脈,那麼EMBA對你來說,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價值。

可以理解每個人都在追求更高的成就,更好的地位,更多的認同。EMBA作為一個頂尖的商學教育,自然成為了許多人心中的聖杯。它不僅僅是一個學位,更是一個象徵,一個代表著成功、權力和地位的象征。但是,你真的了解它背後的真相嗎?

當你花了很多錢真正踏入這個世界時,你可能會發現,這裡的一切不見得像你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名校的EMBA,雖然能夠為你打開許多門,但這些門背後,卻是一片未知的領域。你可能會遇到許多頂尖的商界領袖,他們都是在自己的領域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如果你不是企業家、或百大企業頂尖管理層,只是個中階管理職,或是一般員工,甚至是中小企業老闆,當你真正與他們交往時,你會發現,他們看待你的眼神,並不是你想象中的那麼友善。因為在他們眼中,你無法成為他們的資源,也對他們起不了任何幫助。

這就是EMBA的真相,EMBA不是一個可以讓你立刻飛黃騰達的魔法,而是一個需要你不斷努力、不斷學習、不斷成長的過程。如果你只是為了得到那一點點的榮譽和肯定,那麼你可能會失望。因為在這裡,沒有人會因為你的學位而對你另眼相看。他們只看重的,是你的能力,你的實力,你的價值。

所以,當你選擇EMBA時,請不要只看到它的光鮮亮麗的一面。請深入地了解它,了解它背後的真相,了解它所代表的意義。你應該看重的是EMBA能培養你什麼本事和實力,能讓你為你自己創造什麼樣的價值,這樣你才能真正地從中獲益,真正地發揮出你的無限可能性,真正地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提供國際級頂尖EMBA課程一直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核心價值,我們深信即便再有人脈再有資源,但如果你完全沒有真本事,這些人脈和資源對你幫助也極度有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導入如前美國銀行總經理、麥肯錫顧問、BCG日本代表等顧問團隊、哈佛大學博士、紐約大學教授、一橋大學教授、早稻田大學教授、日本Fintech協會理事長等一流的國際籍師資陣容。中國信託集團自2015年捐資成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開始,每年持續捐資挹注於高等教育中,透過有別於臺灣一般EMBA課程,培養更多具備高度差異化即戰力的企業菁英,讓我們的EMBA學生,不僅僅只是在學習國際及更高層次的商學知識,更希望透過不同文化的刺激能使我們的學生從不斷尋找答案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無形中具備更強大的問題解決能力及職場實戰力。讓我們的學生,不僅僅是學到知識,更是學到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一種對於未來的無限期待和探索。

而這一切,都是基於我們對於教育的熱情和堅持。我們相信,教育不僅僅是傳授知識,更是培養人才,塑造未來。因此,我們不斷地投入資源,不斷地尋求創新,不斷地追求卓越,只為了一個目標,那就是讓我們的學生,能夠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世界中,站得更高,看得更遠,走得更穩。

當你還在猶豫是否選擇國立名門大學的EMBA時,你可能還不知道,在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學生中,有超過一半都是國立大學的優秀畢業生。其中,臺灣大學的畢業生佔了相當大的比例。這意味著,在你每一期的同學中,都會有來自臺灣大學的學霸與你一同學習,分享他們的職場見解和人生經驗。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答案只有一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所提供的國際級EMBA課程是獨一無二的,它的課程設計、師資陣容都是頂尖的,可以說完全超越了其他大學。這不僅僅是一個學位的競爭,更是一場知識和視野的競賽。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擁有的不只是國際級的課程,更有一個國際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夠在這裡接觸到最前線的商業知識和管理理念,甚至不定期安排同學到日本研習。這也是為什麼,即使面對眾多的選擇,這麼多的國立大學學生還是選擇了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他們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學位,更是一個能夠讓他們在未來職場中更加出色的平台。

所以,當你還在猶豫的時候,不妨想想,為什麼這麼多的國立大學畢業生,會選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答案已經很明確了,那就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所提供的國際級EMBA課程,是其他大學所無法比擬的。這是一個能夠讓你在未來職涯中更加出色的最佳選擇。(點擊這裡看認識中信學生)

本校為國內少數有經濟實力可以提供台美日等多國籍師資的高等商學知識課程學校,擁有國際級頂尖EMBA師資群的「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已邁入第九期,課程學分可折抵本校碩士學分,進入研究所可立即折抵學分馬上開始準備論文,教授一對一論文指導,最快一年即可取得教育部認可的碩士學位,而獨自的分段式學習、零存整付的碎片式學習策略不僅創造出豐碩的成果,也符合全球知名學府在職MBA專班的學習趨勢。我們歡迎你的加入,讓我們一同開啟這趟發掘你無限潛能的旅程!

相關文章

唸研究所( MBA )和 職涯發展 的關聯性

本篇文章中,我想討論在職人士就讀的研究所、MBA 等與 職業發展 的關聯性,其實,取得 MBA 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既費力,費時又昂貴,也因為如此,總讓人們在思考是否就讀時而感到三心二意。 因此,我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和市場的觀查,確認 MBA 與個人收入和職業發展之間的關聯性。

IPS Information Session

Through the partnership between CTBC Business School(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and the Graduate School of Information, Production and Systems of Waseda University (IPS), CTBC(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students have the benefit to enroll in the two programs simultaneously and earn two master degrees once graduate from both institutions.

二專、三專、五專要再唸二技?不用浪費時間!直升研究所 在職專班 EMBA

相信很多二專、三專、五專畢業的朋友都會覺得自己不是大學畢業,如果要補足大學學享就很直覺的認為要再唸個二技,隨著與時俱進這個觀念可能要調整一下了,其實二專、三專、五專畢業的朋友真的不需要再花二年的時間去唸二技,只要工作個幾年,就可以直接攻讀研究所在職專班或EMBA班,同樣的時間,甚至更少的時間,如果可以直攻碩士學位,相信會是更好的選擇。

EMBA是什麼?有可能一年畢業?

什麼是EMBA? 其中文意思就是高階管理碩士班,是具有碩士學位的課程,其實就是跟 MBA課程 一樣,EMBA提供涵蓋金融、管理、市場行銷、財務等一系列課程的全面商學教育,EMBA 學位還側重於領導力,有助於提高你的業務技能、知識和人際網路,是專門為更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所設計的碩士學位課程。

EMBA 不適合什麼人來唸?

如果你沒有明確的職業目標或規劃,那麼唸EMBA可能對你來說就不那麼明顯地有幫助。EMBA是針對在職專業人士的高階管理教育課程,通常會要求學生有一定的職業經驗,並且對於事業發展有明確的目標或追求高層管理職位的意向。如果你缺乏職業目標,也不確定自己的職涯發展,唸EMBA可能會導致你花費大量時間和金錢,尤其像是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所提供更加高階國際型的商學知識和技能,卻無法充分利用這些技能和這個學位所帶來的潛在價值。

EMBA國際師資的重要性,引爆你未知的潛能

隨著全球商業環境的日益競爭,持續學習和發掘自己的潛能已成為了不可或缺的自我價值提升資本。在這樣的背景下,EMBA課程是否擁有國際師資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根據Borger的研究,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在職進修教育的全球化及數位化已日顯重要,這意味著EMBA學生需要具備跨領域的溝通、領導、衝突解決和問題解決能力,也因此EMBA課程是否擁有國際師資將決定你是否真正能夠具備職場競爭力的教育成果。

業務 工作的基本認識

企業經營事業最主要的目的是能夠獲得利益,因此,企業會應因市場的需求,來進行提供商品或者是服務,再透過商品和服務的提供,從市場裡面得到對價的收入。一般企業經常會面對到的課題,可以分為兩類,一個是根據市場價值,不斷持續提高商品或服務的價值,而另一個則是讓商品或服務取得市場的認同。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1】定價的重要性

如果你決定要創建 數位課程 ,那麼你會知道在創建的整個過程中,會必須做出很多的決定。從選擇課程主題到錄製設備、課程標題、課程架構,以及課程中要包括的內容,以至於如何創建內容,如何來銷售課程,因此在這樣的過程中,會面臨著要怎麼為課程選擇價格的艱難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