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國際師資的重要性,引爆你未知的潛能

隨著全球商業環境的日益競爭,持續學習和發掘自己的潛能已成為了不可或缺的自我價值提升資本。在這樣的背景下,EMBA課程是否擁有國際師資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根據Borger的研究,COVID-19大流行期間使得在職進修教育的全球化及數位化日顯重要,這意味著EMBA學生需要具備跨領域的溝通、領導、衝突解決和問題解決能力,也因此EMBA課程是否擁有國際師資將決定你是否真正能夠具備職場競爭力的教育成果。

根據Daumiller等人的研究,擁有國際級師資的EMBA課程更受青睞,因為這些師資通常在多個國家都有實戰經驗,這可以使得學生擁有更廣泛的視野,並且能夠顛覆其傳統和固有的思維,更能夠將全球最佳的實戰經驗導入在職場中,創造自身和他人的極大差異化。此外,根據Kim et al. (2017)的研究,有國際級師資的EMBA課程學生在自身競爭力上至少提高30%,尤其是日本、德國和美國等先進國家的EMBA課程,它們皆擁有國際級師資,也因此能夠加速其國家的創新步伐。

然而,那些沒有國際級師資的EMBA課程往往因為案例過於侷限,甚至可能不是老師自身的成績和經驗,這樣的教學將可能流於形式,讓學生持續面臨競爭力的問題。根據Remeikienė和Gasparėnienė的研究,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競爭力與其教育品質和創新能力擁有著密切不可分的關係。沒有國際級師資的EMBA課程無法提供學生所需要的全球化視野和嶄新發想的創新能力,也缺乏深度和廣度,使學生難以獲得真正的商業知識和技能,這樣的EMBA課程將導致該課程失去競爭力,無法滿足學生更高層次的需求和期望,最終只成為一紙文憑,但卻無法打造自身差異化和高度競爭力的價值。

你是否渴望在此動盪且不安的經濟環境中,徹底激發出自己無限的潛能和獨特價值?如果你期望在你人生或職涯規劃上,能夠尋求再次突破的機會,你就不能不知道跟外籍師資學習的重要性,以下是我整理EMBA課程跟國際級師資學習的價值。

高峰對決:衝擊思維

EMBA外籍師資一般都是具有業界豐富經驗和實績的業師,每一堂課都將成為你的思維寶庫,幫助你豐富知識視野、打破固有框架,衝擊你對現有事物的所有認知,這將可以幫助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啟發。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的經驗背景,而是因為他們帶來了不同文化和經驗的融合,重點是這些都是真實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成功經驗,這是本地師資難以提供的。

深度挖掘:解鎖潛能

在課程的學習過程中,你將可以進行深度的自我探索,學習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世界。透過一系列的實際案例和課堂討論,你將學會深度思考和批判性分析,進而發現和釋放自己的潛能。這些案例和討論往往來自於老師的實際工作經驗,這些經驗在國際背景下尤其有非凡的價值。

跨越界限:創造舞台

這些師資一般在其當地國家擁有豐富資源,你不僅會在國內學習,還將可以走出國門,參與國際考察和實地研究,親身體驗跨文化的商業實務,擴大國際視野,提升全球競爭力。這不僅僅是學術的交流,更是文化和經驗的交流,這對於未來成為商業領袖的你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

全球網絡:連接未來

因為擁有國際級師資的EMBA課程一般價格不斐,你的同學基本上都是擁有相當收入,或是百大企業的優秀員工,你將有可能結識到來自不同領域的商業菁英,建立自己強大的人脈網路,為未來的商業旅程鋪路。他們的人脈和資源將可能會為你打開一扇扇嶄新的大門,讓你快速脫穎而出,為你打造更豐富的成果。

獨特的學習體驗

和國際級師資學習,學習到的將不僅只是書本上的知識,更是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因為你將從國外實際的案例中體驗到與眾不同的學習方式,這可以讓你從早到晚,每一刻都將充滿挑戰和驚喜,不斷刺激出你對新事物求知和挑戰的欲望,你會發現你不僅僅只是在學習商學知識,這些刺激將會使你不斷尋找答案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無形中讓你具備更強大的實戰力。

如果你渴望發掘自己的潛能,渴望在職業生涯中更上一層樓,請先試著思考自己在職進修的最終目的,只是為了一紙文憑,或是希望獲得碩士文憑的同時,具備EMBA的真實力?中國信託集團自2015年捐資成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開始,每年持續捐資挹注於高等教育中,並於2017年與世界級管理大師大前研一博士創立的BBT教育集團簽立戰略夥伴合約,期望透過中國信託產學合作、台美日國際師資、線上線下混成教學模式、以及日本實戰研習交流,共同培養更多具備高度差異化即戰力的國際企業菁英。本校為國內少數有經濟實力可以提供台美日等多國籍師資的高等商學知識課程學校,擁有國際級頂尖EMBA師資群的「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已邁入第九期,課程學分可折抵本校碩士學分,進入研究所可立即折抵學分馬上開始準備論文,教授一對一論文指導,最快一年即可取得教育部認可的碩士學位,而獨自的分段式學習、零存整付的碎片式學習策略不僅創造出豐碩的成果,也符合全球知名學府在職MBA專班的學習趨勢。你還在迷網如何尋求自己的突破?在這裡可以給你的建議是,如同大前研一和優衣庫(UNIQLO)老闆柳井正的對談中所提到的重點結論,那就是「放膽去闖」,現在你採取行動的時候,「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正等待著你的加入,讓我們一同開啟這趟發掘你無限潛能的旅程!

國際級師資對EMBA課程的影響:從日本和美國經驗看其價值

參考文獻:
1. Daumiller, M., Janke, S., Rinas, R., Dickhäuser, O., & Dresel, M. (2021). Need satisfaction and achievement goals of university faculty: an international study of their interplay and relevance.
2. Consoli, A., Çiftçi, A., Poyrazlı, Ş., Iwasaki, M., Canetto, S. S., Ovrebo, E., … & Forrest, L. M. (2022).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ho Became U.S. Counseling Psychology Faculty Members: A Collaborative Autoethnography.
3. Remeikienė, R., & Gasparėnienė, L. (2016). Evaluation of the Impact of the EU Structural Support on the Competitiveness of Lithuanian Economics.
4. Kim, D. H., Lee, J., Park, J., & Shin, J. S. (2017). Process-oriented evaluation of an international faculty development program for Asian developing countries: a qualitative study. BMC Medical Education, 17(1), 251.
5. Dechezleprêtre, A., Glachant, M., Haščič, I., Johnstone, N., & Ménière, Y. (2009). Invention and Transfer of Climate Change Mitigation Technologies on a Global Scale: A Study Drawing on Patent Data.
6. “Libyan Medical Education; Time to Move Forward” by D. Ma & Elkhammas Ea, 2008.
7. “P209 Long-term effectiveness and safety of vedolizumab in patients with ulcerative colitis: 5-year cumulative exposure of GEMINI 1 completers rolling into the GEMINI open-label extension study.” by E. Loftus et al., 2017. Link to the paper.
8. “Teaching Nursing Students Empathic Communication: A Mandate from the Code of Ethics for Nursing” by Mcmillan & R. Libba, 2010.

相關文章

沒有危機只有轉機,讓顧問技能為你翻轉人生

在這個充滿變革與不穩定的社會經濟環境下,職涯發展變得愈發不穩定與不可預測。競爭激烈、市場需求快速變化,我們也被迫不斷要面臨新的挑戰。除此之外,疫情也改變了很多產業結構的變化,加上美中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之際,也牽動了全球更多不安定的經濟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企業無法再像過去實現高利潤,也發現以往那種右肩上揚的成長模式也不再適用。企業領袖都必須找到與過去不同的發想法以及全新的戰略,並在充滿暗淡資訊的經濟環境中,發掘出明亮的未來,才有機會翻轉局勢邁向新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