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2】用試水溫來定價

600元價格銷售 數位課程 的案例

 

首先,我想先分享一個有關我自己的 課程 定價 故事。

我在2013年創建了我的第一個 數位課程 ,這門課程是我在大前研一老師門下研習時所學的一門知識體,

課程名稱為問題解決,是大前研一老師在麥肯錫時代所創建的顧問手法,

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企業找到問題,並且快速地制定出解決策略的一個手法,

其實這是個一個龐大的知識體,我曾想過要一次開發出來,大概有18小時,

涵蓋我可能想到的所有主題並收取高昂的價格,

但是相反的,我卻是從小做起來測試市場,確定是否有人會想購買這個 課程 ,並且從中獲得學生的回饋。

 

我從最短時間的 課程 開始(大約只有30分鐘),僅涵蓋了整個主題的一小單元。

我將初始價格設定為600元。其實現在回顧過去,我應該是可以收取更多的費用,

但當時我並不確定是否真的會有很多人願意付出這個價格,所以當時,我想我就先測試一下水溫。

 

在第一個月,有8個人用600元買了這個單元,總收入是4800元。

各位一定想,天呀,這收入是絕對沒辦法生活的,對吧,可是,各位是否想過,這是被動收入吧?

另外,我並沒有花費太多的銷售成本或是投入龐大廣告計劃。

實際上,我只是在我的網站上貼個連結來連到我的 課程 銷售頁面,如果有人可以看到或搜尋到它,他們就可以購買。

 

由於這最初的銷售,我對 數位課程 的信心增強了,這證明了我可以在課程上投入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在接下來的一年中,我慢慢提高了價格,同時又增加了新的課程單元,

當我提高價格時,我發現有更多的人購買了這門課程。

因此,我不僅獲得了更多的業外收入,而且實際上獲得了更多學生和客戶!

會導致這樣情況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課程提高了感知價值

較高的價格在潛在的學生中創造了較高的感知價值,也因此,從這裡帶來了更多的銷售。

 

多年來,我其實一直不斷提高和測試我的價格,最終將最優惠的價格定為7000元,

課程時間從原來30分鐘一個單元,變成為2小時4個單元。

如你所見的,這與我當初最開始的600元的價格來比較的話,是一個非常大的提升和差距。

 

我相信我的故事和現今幾位 數位講師 的故事,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由於不確定第一道菜的收費標準,所以就最先從低價位來開始測試水溫,從最初價格開始之後,逐漸提高價格,

直到找到最適合的市場及定位,有時在提高價格之前也進行課程內容的改善或調整,

有時也會改善銷售的策略和方法,有時也可能會同時來進行。

 

不斷測試不同的價格點,其實無疑的就要找到適合你課程的最佳銷售價格,這也是最有效方法,

但是這種方法的最大缺點就是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其實以我為例,我在這個價格測試的階段就花費了幾年時間。但不得不承認,

我在那段時間確實學到了更多精進 數位課程 內容的知識,透過市場的驗證也紮實了我 課程 的價值,

也是因為如此,我更有信心透過我在創建 數位課程 的經驗,來協助企業和政府單位導入 數位課程 製作服務。

相關文章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4】收取低價的問題

在某些情況下,以低價格來銷售你的課程是合適的,但是首先,我想先分享一些主要原因,為什麼以低廉的價格來銷售數位課程通常是個最壞策略,這樣的意思同樣應用在我們學習企業經營知識時,我們都知道削價競爭往往都是在銷售策略中是在沒有辦法時的最後打算。

【如何定價 數位課程 1】定價的重要性

如果你決定要創建 數位課程 ,那麼你會知道在創建的整個過程中,會必須做出很多的決定。從選擇課程主題到錄製設備、課程標題、課程架構,以及課程中要包括的內容,以至於如何創建內容,如何來銷售課程,因此在這樣的過程中,會面臨著要怎麼為課程選擇價格的艱難決定。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