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元宇宙Metaverse,該具備什麼能力?

上一篇元宇宙(Metaverse)文章中有提到:元宇宙究竟打破了什麼?

但實際上,現在元宇宙(Metaverse)的發展到哪裡了呢?如想加入元宇宙這個新興的趨勢產業,我們又該具備哪些技能呢?

元宇宙(Metaverse)的發展走向:

為要使元宇宙(Metaverse)更加「栩栩如生」地呈現在使用者面前,達到沒有延遲和完全沉浸的狀態,元宇宙即需能承載超乎以往更加巨量的圖像、演算和數據,並且為使元宇宙空間和使用者產生更緊密的互動,需要訓練空間更精準地掌握人的五感感官感受及人的行為動作,使人進入元宇宙空間當中真有身臨其境的感受。

進入元宇宙(Metaverse)須具備?AI、VR、NFT、動畫、遊戲開發

第一:AI人工智能技

進入元宇宙需具備AI人工智能技術,包含程式語言學習、精通大數據技術、機器學習算法、深度學習算法、AI人工智能框架學習能力
進入元宇宙需具備AI人工智能技術,包含程式語言學習、精通大數據技術、機器學習算法、深度學習算法、AI人工智能框架學習能力
  • 程式語言學習:
    • EX:C++、Java、Python…
  • 精通大數據技術:
    • EX:Apache Spark、Cassandra、Hadoop 和 MongoDB…
  • 機器學習算法:
    • 補充機器學習:運用資料去訓練系統。先將資料輸入系統,並從中學取資料特徵後,建構成為模型,然後再替新的資料做分類,並做出判定。
    • EX:KNN、單純貝氏分類器、SVM…
  • 深度學習算法:
    • 補充深度學習:一樣先將資料輸入系統,然後由系統自動定義資料特徵,並從中找出規則建構模型,然後再替新的資料做分類,並做出判定。
    • EX:CNN、GAN…
  • AI人工智能框架學習:
    • 補充AI人工智能框架:指運用建在高階程式語言上的API(註1),將複雜但常用的演算法,包裝成較簡單的語法。以此來撰寫AI演算法,目的為控制運算裝置來執行AI的訓練和推論。
    • 註1:API:使用者與系統之間的橋樑,接收到對系統的要求,傳送至系統,然後再將系統的回覆供給使用者。
    • EX:Caffe、PyTorch、TensorFlow 和 Theano …

第二:VR虛擬實境技術

進入元宇宙需具備VR虛擬實境技術,包含視頻編輯能力、3D建模、了解並操作可穿戴體驗裝置能力
進入元宇宙需具備VR虛擬實境技術,包含視頻編輯能力、3D建模、了解並操作可穿戴體驗裝置能力
  • 視頻編輯能力
    • EX:premiere、FINAL CUT…
  • 3D建模
    • 補充3D建模:使用專門的軟體來建立3D的模型,其中融合了點、線、面的空間概念,再加上座標數據辨識物件水平、垂直點相對於參考點的位置,使3D模型可以轉化為實體。
    • EX:Maya、Cinema4D、Blender、SketchUp…
  • 了解並操作可穿戴體驗裝置
    • EX:HoloLens、HTC VIVE和Oculus…

第三:NFT 技術

進入元宇宙需具備NFT 技術
進入元宇宙需具備NFT 技術
  • 補充 NFT 技術: NFT 是一種資產型代幣,它可將數位資料轉變為數位資產(代幣)來保存,使其擁有獨一無二的識別碼,任憑另存或轉發,或是移動到其他服務器,都可在區塊鏈當中被追蹤,證明其所有權。
  • 而元宇宙(Metaverse)中,這個跨平台,一次性整合的世界,就很需要空間和空間穿梭中身分可以持續被識別和連貫,不須反覆「登入&登出」。
  • EX: JavaScript、JSON 和 Solidity …

第四:動畫、遊戲開發

進入元宇宙須具備動畫、遊戲開發能力,EX:HTML、CSS、js、MySQL、SQL 和 Unity...
進入元宇宙須具備動畫、遊戲開發能力,EX:HTML、CSS、js、MySQL、SQL 和 Unity…
  • EX:HTML、CSS、js、MySQL、SQL 和 Unity…

結論:

在現階段的元宇宙(Metaverse)當中,還有許多待精進和待開發的項目。不論是元宇宙空間的架構、使用者身分的識別、運行所需承載的巨量圖像數據、裝置的輕量化等等,都還有許多研發的空間。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科技金融研究所提供您更多 AI 智能分析、5G應用等相關知識,走在科技前端,迎向數位浪潮,歡迎參考看看。

相關文章

想知道 元宇宙 商機是什麼?你需要先知道的四個基本知識

相信大家最近是否常聽到 元宇宙 這個名詞,但你真的知道它真正的意思嗎?最近「元宇宙」這個名詞頻繁地出現在各種媒體雜誌的報導上。也發現各家公司在元宇宙市場發現了新的商機,所以紛紛地進入元宇宙市場。2021 年 10 月,當 Facebook 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時候,「元宇宙」這個名詞就成為了一個熱門話題。不過,即使就算你知道元宇宙跟VR是有關聯的,但可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又為什麼現在會這麼被受關注。

從比特幣到 NFT 元宇宙

區塊鏈 產業技術快速發展,比特幣的蓬勃成長,而在現實中它們留下了什麼?中信金融管理學案 中信傳習講座邀請全國商總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孫大千所長,與學生們分享從比特幣到近期受到高度矚目的NFT,認識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趨勢,以及元宇宙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