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師資介紹

ctbc-jemba

課程師資

日本實戰碩士學分班

總計 216 小時頂尖商業學程

這是一個綜合性的頂尖商業學程,總計提供180小時的專業教學。本學程涵蓋商業領域的核心知識和技能,旨在培養學員的商業策略思維和實務操作能力。透過這180小時的深入學習,學員將能夠掌握當前商界的最新趨勢和手法,打造學員具備EMBA真本事。

0 hr

授課時數

0 +

商學課程

0 +

台美日籍師資

0 day

學習期間

學習藍圖

多數大學的EMBA仍採制式化課程,沒有外籍師資,更無國際市場實戰經驗,但面對現今充滿多元競爭以及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停留在傳統模式的EMBA課程,已不符合職場菁英需求。

中信從一開始就摒棄這種模式,結合台灣、美國、日本的頂尖外籍師資,來自麥肯錫、BCG頂級顧問公司,還有日本一橋大學、早稻田大學等名校,透過混成式學習策略,為職場菁英量身打造一個全方位、實戰且具前瞻性的EMBA學習體驗。本中心學習藍圖如下所示。

教育部認可學程
100% ONLINE

入手頂尖商業知識,開啟你嶄新人生篇章

從藍圖到實戰,全方位商業體驗

踏入這個令人興奮的學程,你將穿越一系列深具啟發的商業課程,全面提升你在商業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從學習企業戰略的謀篇布局開始,你將深入了解如何制定並實施企業戰略,將腦海中的宏偉藍圖變成實實在在且具高度價值的商業戰略。而在邁向商業成功的道路上,解決各種商業挑戰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本學程也精心為你準備了問題解決的思考藝術課程,帶領你培養出靈活應對各種難題的鋒利思維。此外,在商業環境中,協商談判是關鍵的技能,雙贏溝通的談判技巧將使你在商業談判中輕鬆勝出,贏得最有利的合作協議。而同時掌握市場行銷的要訣是成功的企業不可或缺的要素。在逆境突破的行銷戰略課程將帶領你探索市場的變化,學習如何以創新的行銷策略贏得市場競爭優勢。

本學程由本校施光訓校長領軍,蔡惟鈞教務長、柯宗余主任、鄭欽哲教授等本校最強師資共同規劃,獨家日本合作導入頂尖國際商學知識作為本學程教材。作為全球領先商業顧問機構,波士頓顧問集團(BCG)的相關課程將帶領你進入商業智慧的頂峰。學習BCG戰略構想力,拓展你的思維視野,提出嶄新商業機會和策略方案。領導力和管理能力是成功的關鍵,而BCG戰略領導管理課程將培養你在變化不斷的商業環境中領導團隊的能力,讓你勇敢引領企業前行。除了商業領域的知識,我們也將創新和新興科技的應用融入於本課程中。AI革命的Fintech演進課程將讓你瞭解當今最前沿的科技趨勢,並掌握AI對金融科技的深遠影響。透過研究美國新興企業案例,你將學習從實踐中獲取的經驗和商業洞察,為未來做好充足的準備。此外,課程內還有聊天機器人的應用與服務,以及金融科技的創新實務,這將為你打開新的商業領域和市場機遇,使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而這些理論和知識的學習只是開端,為了讓你更有競爭力,我們注重實戰能力的培養。在顧問式業務銷售手法和PSA問題解決實戰篇課程中,你將學會如何快速有效地解決商業問題,並以顧問的角色贏得客戶的信賴和合作。在多變的商業環境中,好的溝通技巧和簡報能力能讓你事半功倍。

透過商業實戰簡報力講座,你將學會如何清晰明確地傳達商業想法,讓聽眾心動不已,迫不及待採取行動。最後,我們重視的不僅僅是學術知識,更是你的領導力和影響力。在商業場景中的邏輯思考與實戰能力和突破型教練式領導力課程將培養你的領導潛能,讓你成為能夠激勵團隊達成目標的領袖。

這個精心規劃的商業學程將使你從一名優秀的學員成為出色的商業領袖。不論你是正在尋找晉升機會,還是準備迎接職場或商場挑戰,本學程都會讓你站在商業世界的頂峰,開啟你成功之旅!

CTBC BUSINESS SCHOOL

數位轉型工作坊 繪出你人生商業新模式

大前研一博士所提倡出的戰略自由度(SDF;strategic degrees of freedom)是能有系統地從0到1建立你概念化、可視化和創新發想的能力,大前研一博士唯一公認台灣籍學生,將協助你建立開放性的邏輯思維,以及柔軟的創意發想,有效開啟你斜槓職涯人生,強勢打造你的「賺錢力」!

本工作坊將顛覆你對研所課程的想像,透過獨家導入大前研一博獨自開發的發散式創意發想、收束式驗證發想、融合各式商業理論、蒐集有價值的資訊情報,然後再分組以同儕共評的方式進行交叉攻防,老師現場即刻就可以提供回饋修正學生的商業模式,這是一個持續進行式的課程,即使是下課休息時間,也可以看到同學們仍然把握著討論交流的機會,而每次的演練,各組都會輪流派人上台說明,也就是說這樣的互動學習模式,不僅將自身經驗和專業發揮至極致,更可以短時間將同組其它同學的專業和經驗迅速內化為己用。

經歷過日戰班的洗禮,不論是在職場上的商業提案和決策,以至於進入中金院研究所進行論文寫作,都可以發現學生明顯的成長!

師資陣容

本學程由本校施光訓校長領軍,蔡惟鈞教務長、柯宗余主任、鄭欽哲教授等本校最強師資共同規劃,獨家將帶你深入探索最前沿的商業和管理知識,讓你在不同領域獲得深刻的見解,為你打開全新的機會之門。

施光訓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

蔡惟鈞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務長

柯宗余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主任

鄭欽哲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授

客座講師

大前 研一

Business Breakthrough(BBT)董事長及BBT大學校長

御立 尚資

波士頓諮詢公司(BCG)日本代表

Nigel Denscombe

前美國銀行總經理

石倉 洋子

前麥肯錫資深顧問

本島 康史

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副總裁

平久保 仲人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經濟學教授

太田 直樹

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合夥人

Rochelle Kopp

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講師

山田 英夫

早稻田大學商學院教授

楠木 建

一橋大學國際企業戰略研究所教授

藤田 勉

一橋大學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

石﨑 雅之

Deloitte Digital日本代表

楢﨑 浩一

SOMPO控股首席CDO執行董事

奧 澤明

Knowledge Communication CEO

北川 烈

東京大學研究所交通資訊分析

丸山 弘毅

日本FinTech協會代表董事

let's study together

免費試讀課程

還不是日戰班學員?
立即查詢
最新一期報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