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延緩 失智症 的救星正在申請上市❗

有效延緩 失智症 的救星正在申請上市❗

日本衛采和美國百健藥廠共同研發能夠治療失智症的 新藥 Lecanemab

並於2022年9月28日臨床試驗的最後階段證實了其療效。

早在初期的試驗階段, Lecanemab 就證明了令人寄與厚望的療效。

對1800名受試者進行臨床實驗之後,結果顯示這款抗體藥物可移除腦中的β類澱粉蛋白質沉積物,有效延緩初期 阿茲海默症 的病程。

他們將於今年在歐洲和美國申請藥品上市核可與審核。

說起 失智症 患者人數,現在全世界大概有5000萬人以上都患有 失智症 ,根據美國阿茲海默學會的說法,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預計將突破1億2000萬人。

失智症 這個特殊疾病不只會損害個人的健康生活,由於失智照護的成本極高,包括勞力還有金錢開銷皆不容小覷,還會對照護者、家屬、社區、甚至整個國家都造成嚴重衝擊。

因此,如果能透過延緩病程進展,延長患者不需照護的時間,那麼這個藥物的上市可望為 日本財政 帶來福音。

希望 Lecanemab 能早日通過安全性試驗,核可上市,盡速緩解日本現今的財政危機。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花費一兆「 投資人才 」未注意到這兩點,都可能失敗‼

岸田首相發表將在5年以內以1兆日圓對 人才 進行投資,促進 人才 跳槽或發展副業。過程中將助更多企業對員工進行「 技能再造 」,促使勞動者轉移到增長領域,同步提高工資與工作滿意度,進而促進生產率提升,改善低工資環境,形成正面循環。不過這個政策若要成功施行,其中必須要做到2個關鍵。

大前研一 評論 中美貿易 戰

首先 美國 對 中國 生產的鋼鐵追加25%關稅,鋁則是追加10%關稅,相對的,中國也對美國生產的豬肉或果物等128個項目加徵最高25%的關稅,緊接著,美國以侵犯著作權為由發表了對中國製品1102項目課徵相當於500億美元的制裁關稅,其中汽車或產業機械等818項目於7月6日實施發動。

大前研一: 美國股價 上漲僅是表面

英國發佈了以「 川普 政權放棄財政規律」為標題的報導。由於川普政權的大型刺激景氣政策, 美國 的經濟在短時間加速起飛,但金融時報卻指出這樣的好景並不會長遠保持。從失業率看起來好像很低,但實際上勞動參加率相較過去全盛時期來看,呈現數字非常的低,企業的設備投資也沒有說高出歷史紀錄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