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 KGI、KSF、KPI 示意圖 PPT下載

  • Version
  • 879
  • File Size 7.60 MB
  • File Count 1
  • 建立日期 2022 年 8 月 3 日
  • 最後更新 2023 年 10 月 13 日
  • 使用規範

    在使用“中金院人財育成中心”(以下簡稱“本平台”)中的格式、檔案、模板等下載服務(以下簡稱“服務”)之前,請確認以下項目。如果您同意,請點擊下面的“同意/下載”。此外,當您單擊“同意”並開始下載時,將視為已同意以下項目。

    1.本平台發布之訊息,包括服務提供的表格和簡報模板(以下簡稱“表格等”),應根據各國的版權法,各項條約和其他相關法律予以保護。嚴格禁止重新發布和銷售此表格等,以及其他用於商業目的的二次使用。
    2.未經本校書面同意以及格式提供者或版權所有者的許可,禁止公開複製、修改、上傳、發布、傳輸、散布、銷售等超出私人使用,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明確允許的使用範圍。
    3.在本平台下載的表格檔案不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資格性或有用性。此外,法律要求的格式和描述項目可能會因法律修訂等原因而更改,本平台版權所有者沒有義務對此類更改做出回應。
    4.如使用本服務出現問題時,即使造成用戶或第三方發生損失,該服務仍由用戶自行承擔風險,本中心不承擔任何損害賠償或任何其他責任。
    5.本協議的管轄法律是以中華民國法律為基準,如果對此內容或此項服務的任何爭議需要訴訟時,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KGI、KSF、KPI 」基本介紹 :

這三項因作為 市場 行銷 當中不可或缺的指標而被多方使用操作,但如果需要你解釋其中的區別,可能很多人會不知該如何解釋。

此篇文章當中將為您詳細解釋這三項指標個別的定義和用法供您參考學習。

一般來說,需要先明確設定KGI,然後再納入KPI和KSF。

 

■ KGI 關鍵 目標 指標:

KGI是顯示組織(項目)「 目標 實現」程度的指標。

這項指標不能含糊,而是需要具有明確的數字 目標 ,使組織的全體成員皆能清楚接收。

例如:下一季的總銷售額要比本季的增加150%。

因著有清楚的時間、成長%數,除了幫助下一季結束時可以確認是否達成目標,也可幫助設定較短期的計畫,分配各個月份需實現的 目標 。

 

■ KPI 關鍵績效指標:

KPI是你衡量「實現KGI過程中」進展程度的 指標 。

簡單來說,KGI是終極 目標 ,而KPI則是中間 目標 。

例如:上方KGI設定為「下一季的總銷售額要比本季的增加150%」,即可針對此 目標 設定更多可評估進展的 指標 ,像是「下個月官網會員數增加到當前數字150%人次」、「關鍵詞在GOOGLE搜索排名中位列前三」等等。

而設定此指標有一個很有用的框架就是「 SMART 」

SMART

 

■ KFS 關鍵成功因素:

KFS簡單來說,就是影響實現KGI和KFS的因素, 是比KGI和KPI更靈活的 指標 。

它可以為具體可實行的措施,也可以是外部的因素,像是競爭者的進入或是退出,市場規模的變化等等。

例如:上方的KPI設定為「關鍵詞在GOOGLE搜索排名中位列前三」,針對要達成此 目標 ,你可以設定「委託一家行銷公司」、「每周固定撰寫5篇包含此關鍵字的文章」或「MATA描述包含此關鍵字」等等可導向目標成功的因素(KFS)。

 

▎「 KGI、KSF、KPI 」使用方式 :

步驟一:明確設定你的KGI

您的組織(項目)的終極 目標 是什麼?
它將於「什麼時間點」,成長「多少(%、金額數值…)」?
小提醒:務必設定明確的時間點和數值,幫助後續的設定與評估。

步驟二:設定KPI

針對你剛才所設定的KGI,設定中間的評估 指標 。

像是為在「什麼時間點」,成長「多少(%、金額數值…)」,我需要在「什麼時間點(較短期)」,達成「什麼(較容易達成)」。

小提醒:這部分需要確認你所設定的KPI,是否準確的導向你的KGI,是否有關連性。

步驟三:設定KFS

針對你的KGI、KPI設定你的KFS,達成 目標 的因素有非常多,你可寫下為達成 目標 你可實行的具體行動,或是你所觀察到的外部環境因素。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財育成中心

製作出「 圖解 KGI、KSF、KPI 示意圖 PPT下載」,使您可以根據自身需求去選擇適當的模板,幫助您就算是 ppt菜鳥,也能輕易上手,設計出引人注目的精緻簡報,在職場上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