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駕駛 的 事故率 跟年輕人沒有差別

政府在當月下旬經由內閣會議擬定的成長戰略中,計畫增設專為 高齡駕駛人 核發的駕駛執照。探討對應75歲以上的 高齡駕駛人 ,是否只能駕駛有搭載自動煞車等的安全機制的車種,認為在 高齡駕駛人 的車禍事故頻發的狀況下,應該盡速提出一個對策。

 

但預計 高齡駕駛 專用制度不會強制執行,整理上來說會是「和緩」的。

像這樣對於 高齡駕駛 實施的政策其實應該要早點開始的,但並不是過度針對 高齡駕駛 ,應該要全面性的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在年齡層當中持有駕照的比例,75歲以上民眾不超過6.8%。並且,如果看年齡層的交通事故率,75歲以上的數字實際上和25~29歲沒有差別。

 

在日本的人口中因為高齡者的人數不斷增加,所以僅僅是因為 高齡駕駛 的事故比較顯眼,事故比率也不會大幅增加。另外,在20~24歲、16~19歲的年經世代,交通事故率也非常多,酒駕、無照駕駛等魯莽行事也變得越來越多,因此我認為,只把焦點放在 高齡駕駛 的問題身上,是不太正確的。

 

高齡駕駛 的交通事故,哪天自動駕駛車輛普及後就能解決了吧。以現狀的對策來說,比起只把目光放在 高齡駕駛 身上,更應該先確認誰是「該被提醒的人」。

 

我也曾經作為 高齡駕駛 者參加更新駕照的考試,在同樣來參加考試的人當中,也有讓人明顯感受到「這個人是危險駕駛」的人在。即是是平常周遭的人來看,應該也會注意到這種人的駕駛方式是很危險的,這種時候如果能給他建議一下會比較好。

 

以上文章由大前研一博士撰寫並授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財育成中心翻譯,本中心對以上文章負完全之責任,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網址。

相關文章

數位教材製作的5個步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詳細解釋說明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如何依照專業的流程來接受我們客戶的委託,提供我們專業數位教材製作服務,不論你你想是要創建自己的數位學習教材,或是數位學習課程,或者是你想委外製作數位教材,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相信應該都能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PM 五大核心技能(三): 溝通 技巧

有人說 專案經理 就像演說家,每天周遊在各單位之間進行遊說;也有人說專案經理像政治家,試圖在各方角力中周旋出解方。這些說法或許各有其道理,因為 專案經理 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要與人 溝通 ,說服人接受或驅動人做事。於是,溝通技巧 成了專案經理的必備技能。

PM 五大核心技能(一):管理能力

想成為稱職的專案經理(PM)你最需要注重的管理能力就是時程計劃的能力,而想做出完善的時程計畫需要豐富的經驗,因為你必須將專案劃分為多個階段、確切地知道每階段將花費多長時間以及需要多少人力。為了制訂切合實際的時程安排,你需要了解團隊裡每個成員的能力,依據任務和能力的差異。

學習日本商界菁英,訂出 年度目標計畫

只要你對成就的內容夠熟悉、蒐集的情報足夠多,你就該有能力定出階段性的時間點,心中也會感受到一格一格的進步感。運用 SMART 法則,你可以進一步細分多個目標,透過確定且具體的方式來提高達成的機率。任何事情我們都應該設定具體且客觀的 目標 ,來逐步驗證達成的機率。

找出關鍵,讓 年度目標計畫 不再後悔!

如果從沒想過未來,只想著一天過著一天,遲早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在新的一年裡,如果沒有清晰的目標和想要做的事情,其實是很難自我發展的。和去年的自己進行比較,勇敢地對自己承諾今年要達成的成就,就是你的成長。在新的一年,制定一個不會後悔的 目標計畫 吧!

回覆

  1. Wow, incredible weblog structure! How long have you ever been blogging for?
    you made running a blog glance easy. The whole glance of your website is
    great, let alone the content! You can see similar
    here dobry sklep

  2. Wow, fantastic blog layout! How lengthy have you been blogging for?
    you made blogging glance easy. The full glance of your website is
    magnificent, let alone the content material! You can see similar here
    e-commerce

  3. hello!,I love your writing so so much! percentage we communicate more
    about your article on AOL? I require an expert in this area to unravel
    my problem. Maybe that is you! Looking forward to look you.
    I saw similar here: Dobry sklep

  4. Wow, amazing weblog format! How lengthy have you been running a blog for?

    you make running a blog look easy. The entire glance of your site is wonderful, as well as the content
    material! You can see similar here najlepszy sklep

  5. Good day! Do you know if they make any plugins to assist with SEO?
    I’m trying to get my blog to rank for some targeted keywords but I’m not seeing very good results.
    If you know of any please share. Cheers! You can read similar blog here: Sklep online

評論已關閉.